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滨州市积极探索工作思路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顺利开展

 
时间:2019-06-24 13:46:28  来源:滨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滨州自2008年开展农业保险,在全省统一保险品种范围内主要开展了小麦、玉米、棉花等几个品种,农业保险整体发展较好,特别是近几年,农业保险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投保面积、保费收入、赔付到位率都有大幅增长。投保县区由2008年4个试点县发展到目前所有县区全覆盖,投保面积由450万亩增加到550万亩,承保机构增加到4家,投保率达到60%以上。

  一是调整发展农业保险政策思路。扩大风险保障范围,提高风险保障水平。将更多的产品和农户纳入保险体系,做到应保尽保。

  二是加大农业保险投入力度,调整保费补贴分摊办法。提高中央财政补贴额度,借鉴发达国家成熟经验,顺应WTO“黄箱”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向“绿箱”政策转变,逐步减少直接补贴,转向重点发展农业保险,增加农业保险投入。

  三是不断完善农业保险产品。适应农业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和农户风险保障的要求。

  四是继续优化保险程序,加快推进农业数据共享系统应用。大力推动农业保险理念创新、程序创新。

  五是加强农业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各保险公司应按照因地制宜、市场化的原则,逐步建立满足农业保险业务需要的基层服务体系,切实将农业保险的服务有效供给至“三农”的第一线。

  六是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共保体。以县为单位组织公开招标,选择2家以上承保公司,综合评比,确定最优的一家为承保主体,然后拿出不低于50%的份额分保给其他公司,本着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由承保主体公司负责投保、理赔等全部保险业务,保险业务完成后,保险费用、保险收入或赔款,按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上一篇:构建融合发展大格局 潍坊市全域旅游稳步推进
 下一篇:岚山区人社局开展“送法到基层、普法到身边”宣传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