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滕州级索:三种模式发展土地整建制流转

 
时间:2019-07-23 10:42:39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滕州市级索镇为落实年初人代会通过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作目标,级索镇探索政府搭台,村集体、种植户、群众三方齐受益的土地流转新路子,通过三种模式发展土地整建制流转,把土地集中到了懂技术、会经营的种粮大户手中,让生硬的土地嬗变为炙手可热的资本。

  一是土地租赁模式。采取“农户+新型经营主体”方式式,引导农户将土地向农村科技示范户、种植能手或有一定经济实力和经济能力的自然人流转,鼓励和支持具备条件的种植大户发展家庭农场进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全镇先后发展家庭农场32家,土地流转经营面积达4500亩。

  二是整体托管模式。采取“农户+村委会+新型服务主体”方式,鼓励和支持村委会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在充分尊重农户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将本村不愿失去土地且没有经营能力的农户土地进行统一流转经营管理,村委会按委托协议与农户兑现经营效益。目前,龙庄、北赵等5个村合作社土地经营面积已占到村庄耕地总面积的85%以上。

  三是股份合作模式。采取“农户+集体经济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方式,鼓励和支持已开展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的村,以成立的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依托,鼓励和支持农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量化入股,由经济合作社统一经营,并按土地股份对流转收益分红。全镇先后建立后牛集、郝屯等村土地股份合作社5家,年增加入股村民收入600元以上。

  (周启翼 )

 
 
 
 上一篇:鱼台县特色产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东明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效益农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