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牡丹区沙土镇积极打造“美丽庭院” 让农村更宜居

 
时间:2019-11-18 09:58:34  来源:菏泽大众网  作者:蒋培 刘涛
 

  近年来,牡丹区沙土镇党委、政府大力推进的“美丽庭院”建设,已成为新农村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了牡丹区沙土镇,错落有致的房屋、平整干净的公路、绿意盎然的庭院……这便是对沙土镇不少乡村的真实写照。

  沙土镇“美丽庭院”建设显成效 刷新乡村“颜值”

  “以前家里又脏又乱,现在卫生打扫干净了,自己看着也舒服,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很自豪,会继续保持!”来自沙土镇沙土社区的邱兆钦指着自家门口的悬挂的“美丽庭院”星级牌激动地说,他在这生活了近50年,眼见着周边的环境越来越美,心里甚是高兴。

  见记者来采访,退伍老兵樊护省忙招呼着走进他家小院看看,夕阳的余光斜照在门前,门口悬挂的门前三包”责任牌、“美丽庭院”星级牌和创建口号标牌显得格外耀眼。踏入院落,没有随意摆放的杂物,映入眼帘的只有的娇艳盛开的菊花,让人赏心悦目。院里还设有“美丽庭院是我家,家里不能脏乱差”“美丽庭院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等温馨提示牌。

  走进正屋,正对屋门摆放的一排老照片,格外引人注意,一张张黑白照片记录了樊护省这个老通讯兵多年的军旅生活印记。退伍后,这个老兵始终保持在部队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做人准则,客厅悬挂的“贫而不谄 富而不骄”家训牌则是他对后辈们为人处世的最好寄语。

  邱兆钦和樊护省的庭院只是沙土镇众多“美丽庭院”的一个缩影,在沙土镇,像他们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不仅让家家户户做到室内室外整洁有序,而且充分挖掘各家各户的家庭内涵,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牡丹区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介绍,自省妇联实施“破难行动”以来,按照建活、用活、带活基层妇联组织的要求,沙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注重特色,从军旅文化、孝善文化、返乡创业典型等多个角度挖掘各家不同的家庭内涵,加大投入,全面开展,取得显著成效,乡村“颜值”再上新台阶!

  “美丽庭院”美如画 未来将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

  “自家庭院都不美,更不用谈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就要从我做起。”走访中,牡丹区沙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保安说,为进一步深化提升“美丽庭院”创建,他们从每个网格挑选出5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组成“美丽庭院”爱心互助小组,由村妇联执委任组长,带领组员逐户指导本网格内的庭院整治工作,以此来带动更多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

  如今的沙土镇,一户户美丽庭院被竞相效仿,一场“庭院革命”正席卷着这里的千家万户,让人不得不期待正在徐徐展开的绚丽多彩的美丽乡村时代画卷。

  沙土镇南宋庄行政村的赵兰斌家也是镇里评选的“美丽庭院”示范户,门前“菜园”里的白菜长势正好,屋里屋外的盆栽摆放自然,整个庭院生机盎然。“真正的‘美丽庭院’靠每个人的努力,好的环境才是最大的财富。”赵兰斌说,“现在家家户户都很干净,住在这样美如画的乡村心里美滋滋的。”

  田坤阳表示,美丽庭院的创建,有力助推了牡丹区沙土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效改善了沙土镇的镇容镇貌、村民的精神面貌和生产生活环境。沙土镇将在庭院序化、洁化、绿化、美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庭院文化内涵,力争做出特色和品味。

  下一步,沙土镇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领导,扎实工作,补齐短板、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争取年底前,每个村至少打造十处“美丽庭院”,逐步推动“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三年内所有村全面参与打造成为“美丽庭院”示范村,切实助推乡村振兴,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山东梁山拳铺镇“大棚辣椒”种出致富路
 下一篇:兰陵: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