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三个强力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治理

 
时间:2019-12-12 09:52:54  来源:临沭县  作者: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提高村庄“颜值”,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按照“抓点、连线、成片、扩面”的思路,多点发力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治理。截止目前,临沭县农村人居环境投入资金约1.87亿元,用于道路硬化、污水和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

  一、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点上示范。按照“镇镇有亮点”的思路,每个镇街确定3-5个村居进行示范带动,并积极开展省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今年郑山街道新村、南古新街、临沭街道苍前社区、西盘村、青云镇华山社区、石门镇小岱村、西石门村、陈官庄村等八个村居通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青云镇西朱崔村、前齐庄村、临沭街道龙河村、郑山街道北沟头村等四个村居正在积极申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2个村居申报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二是连线连片。按照“镇镇有片区”的思路,围绕沭河滨河大道、苍马山和夹谷关景区三条旅游线路,集中整治提升示范片区。现已建成郑山街道埠前片区、青云镇朱崔片区、曹庄朱村片区、店头镇措庄片区、临沭街道滨海片区、玉山镇李庄片区等多个美丽乡村片区。

  二、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按照“统筹布局、规划引领、精品示范、连片开发、分步实施”的总体要求,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印发《临沭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临沭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工方案》、《临沭县深入开展“村庄清洁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今年临沭县陆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夏季战役、秋季战役“三大战役”取得明显成效,累计清理各类农村生活垃圾8.9万吨,清理农业废弃物2万吨。

  三、强力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一是加快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通过配套建设滴灌设施,将施肥和灌溉同步进行、一体化管理,提升节水节肥水平。今年以来全县新增水肥一体化面积7835亩。

  二是着力实施有机肥增施替代工程。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实现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不断培肥地力,减少化肥施肥量,提高肥料利用率。目前全县有机肥生产企业19家,年产量2万余吨。

  三是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累计建设利用收储点20处,收储农作物秸秆3.6万吨,小麦秸秆切碎还田43万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

 
 
 
 上一篇:潍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下一篇:临沭:美丽乡村风景如画 乡情乡音韵味浓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