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五个一 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0-05-14 11:27:10  来源:  作者:
 

  沂水县道托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面落实 网格“五个ー”工作法,扮靓美丽宜居乡村。

  一个目标坚持到底。沂水县道托镇以建设干净、整洁、健康、文明、和谐、宜居的清洁村庄为目标,突出抓好 “三清四整”,着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改善村容村貌,改变群众生活卫生习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一面旗帜网格员示范带动。道托镇动员各村网格员、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把自家的房前屋后收拾干净,以上率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了群众自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昂热情。

  一张网格全覆盖。该镇以43个自然村为单位,各村成立网格长为组长、网格员为副组长、网格协管员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村级领导小组,形成“定格、定人、定责”的人居环境整治网,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式覆盖。

  干群一心美家园。结合“一花一树 富美庭院”擂台赛、“人居环境”擂台赛等活动,全面发动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打响了一场人居环境整治的“人民战争”。

  一把尺子量到底。该镇成立验收工作组,对各村完成情况打分评比,建立问题合账,要求相关村限期整改。在评比中前三名的村授红旗,后三名的村发黄旗,奖优罚劣。据初步统计,道托镇总计清理“五堆”1900处,治理汪塘40处,拆除私搭乱建53处,种植绿化苗木10万余棵,全镇人居环境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徐建明郭敬敬)

 
 
 
 上一篇:郯城:到田间去 让孩子了解务农知识
 下一篇:莒县多举措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