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赵虎镇“户户通”,铺就村民幸福路

 
时间:2020-05-26 09:53:37  来源:鲁网  作者:
 

  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李牌中村的村民都在热火朝天的为村里的胡同铺砖,看着一条条砖路修到了自己家门口,村民们特别开心:“‘户户通’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好事啊,下雨的时候终于不用踩泥了!”据了解,李牌中村“户户通”工程自5月12日开始动工,短短几天时间,村里42条胡同的铺砖工作已经到了扫尾阶段。“自从开了户户通动员会以后,大家非常支持,村民都自发投入到劳动当中,有的晚上还在加班干活,工程进度很快。”李牌中村村支部书记一边监督道路铺设质量一边说道。为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村支部书记将自己女儿结婚的嫁妆钱先拿出来,用来给村里买砖,对此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村内“户户通”工程是保障出行安全方便、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的重要内容。今年,赵虎镇74个自然村,除去涉及旧村改造的一个村外,其余73个村全部列入户户通工作改造计划,涉及硬化路面98.84万平方米。为切实把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落到实处,赵虎镇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赵虎镇农村道路通户硬化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动员会议,明确标准,一村一策,因地制宜,同时利用广播、明白纸等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通户道路硬化的重要意义,为工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由于此次“户户通”工程涉及范围广、面积大,资金成了阻碍工程进度的最大压力。为调动村委会和各村群众的积极性,全力全速推进工程进度,赵虎镇在上级补贴资金的基础上,制定了镇级奖补措施。对全镇三个时间段内完成的村进行分级奖补并纳入全镇年终千分制考核。奖补资金在及时完工并通过验收后将拨放到村。

  赵虎镇后关王堂村前期村内12条约4000平方米的胡同都未硬化,在接到“户户通”任务后,不等不靠不观望,决定不让村民出一分钱,利用村内每年节省下来的经费购买砖块。短短十天时间村内胡同全部硬化完毕,并于5月21日顺利通过市级验收。“我们村为了提高村民积极性,还对主动参与劳动的村民给予适当补贴,村民们响应非常积极,这样施工进度和质量就能得到保证了。”后关王堂村村支部书记介绍。由于后关王堂村行动早,订购的新砖便宜,大大节省了村内资金。

  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关乎村民切身利益,关乎村庄长远发展。“户户通”工程要做到保质保量,必须强化督导检查。赵虎镇成立以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镇“户户通”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督导检查、定期调度通报进展情况;管区对各村情况进行督促把关,保证工程顺利实施;各村成立领导小组,对“户户通”工作具体负责。“我们对各村硬化道路的质量进行严格要求,每天到村实地督导,查看地基是否平整夯实,铺筑是否顺直等,确保工程完成后达到‘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标准。”赵虎镇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志彦说。通过层层监督、层层负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镇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任务,全面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将“户户通”工程真正建成幸福工程。

  据统计,截至目前赵虎镇已有70个村全面开工,40余个村已经完工,并有34个村顺利通过市级验收,道路硬化后将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难题。(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岳聪聪)

 
 
 
 上一篇:青岛建行大力推广企业征信网银查询业务
 下一篇:山东淄川:工商促农启动乡村产业振兴“快进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