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郯城县归昌乡“四个到位”抓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9-04-03 10:20:49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郯城县归昌乡始终把基层党的建设放在首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握新农村基层党建方向,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服务支撑。 主体责任到位。该乡树立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突出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党建中的领头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规范执行《乡党委运行规则》,认真落实《村党组织工作运行规则》,完善“三重一大”、中心组学习、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 阵地建设到位。该乡按照村级活动阵地“六有”标准和功能最大化、群众需求最大化、办公最小化的要求,做到有人管事、有场议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新建扩建党群服务中心4个;选优“领头羊”、配强配齐村班子,发挥“传、帮、带”作用,形成 “新任干部主动学习;虚心请教,离任干部发挥余热、再送一程;继任干部主动引领、开拓创新”的工作局面。 规范管理到位。该乡实行村干部轮流坐班服务制度,规范服务平台,发挥村级组织活动阵地为民服务功能,开通为民服务“直通车”,使党建工作更接地气,对群众倾注感情、满怀激情、付出真情,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把人民群众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完成,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成效。
  服务民生到位。该乡把“书记抓民生”、进村入户“察民情、解难题、促发展” 大走访、大调研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百姓谋利。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期盼,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李静良)
 
 
 
 上一篇:嘉祥街道:全面发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品牌
 下一篇:临港区坪上镇坚持“三个统一”集中打击散乱污企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