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书香城镇”

 
时间:2019-06-14 08:58:46  来源:  作者: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以促进全民素质提升为宗旨,大力开展覆盖机关、社区、学校、农村、家庭、企业的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倡导全民读书新风尚,全面建设“书香城镇”,以全民阅读新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强化投入,丰富阵地,让书香飘满城镇。为保障全民阅读活动长期有效开展,坪上镇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建立了1个镇史馆、5个村史馆和36个农家书屋,收藏了社会科学、政治法律、文学艺术、农技百科等20大类约50万册图书,征订了《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40多种报纸。强化主阵地建设的同时,在社区、村主要街道、文化广场,设立图书角、宣传栏、阅报栏、公开栏200多个,建立起“以点带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阅读网格,为营造浓郁的阅读文化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资源上延,服务下探,让服务温暖读者。为进一步丰富学习资源,更好满足群众的多元化学习需求,坪上镇大力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推行人性化服务。镇村史馆、农家书屋设有专门服务人员,实行免费开放,居民可免费借阅。为让群众更好地关注乡村发展,统一征订了国家、省、市机关报。此外,定期更换图书、期刊、报纸等资料,使服务网点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促进资源共建共享。

  三是以人为本,贴近群众,让阅读点亮心灵。坪上镇着眼群众的实际需求,注重引导,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阅读。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联系科技、农技部门,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农家书屋增加农技类期刊数量,提高利用价值,满足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需求。镇文化站与中小学、幼儿园联合举办亲子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温馨环境中健康成长。开展大学生暑期经曲诵读进村活动和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阅读关爱活动,组织“五老”人员宣讲党史国史村史等。积极培育阅读风气,开展读书竞赛和书香家庭、书香小组评选活动,树立读书先进典型,引领读书风尚。“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学习氛围正在悄然形成,为全镇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鲁铁)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管风险治隐患建立两重安全防火墙
 下一篇:“双招双引”为青州发展注入新动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