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淄博张店房镇镇:凝心聚力抓落实 昂扬奋进谋发展

 
时间:2019-07-28 16:41:15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上下紧紧围绕张店区委、区政府“三三四”工作部署,按照“高点定位,走在前列”和“强优美富高”的目标要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团结实干、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努力实现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新突破,上半年,全镇实现财政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20.98%;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8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2.06亿元,利润总额593万元;累计完成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6.46亿元。市、区重点项目19个,其中市重点项目16个,占全区市重大项目的三分之一,年度计划总投资188亿元,截至6月份,共完成投资29.1亿元。万达广场、创业创新谷、宏程国际广场、希尔顿环球港、金带景观工程目前正在顺利施工,宏程颐养综合体、红星美凯龙、英科医疗等项目顺利推进。上半年,全镇新引进过亿元重大产业项目2个,其中省外1个。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52.5亿元。招商到位资金26.1亿元(其中省外资金665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2.34%。

  综合环境显著改善。按照“五应五尽”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城乡管理的精细化。一是做好应拆尽拆,全力抓好“大棚房”、设施农用地及违法用地清理整治任务,辖区范围内的424宗图斑。二是做好应清尽清,对辖区范围内各类土堆、垃圾堆逐一核实,落实责任主体进行集中清运。截至目前,联通路、原山大道、上海路、华光路、鲁泰大道等主干道两侧堆弃物已全部完成清运。三是做好应挡尽挡。重点对原山大道、华光路、联通路上海路两侧的建筑工地进行围拉院墙、粉刷墙面。四是做好应亮尽亮,对彭北路两侧、白沙沟生态园、各村居及乡间道路的路灯进行摸排维修,实现全面亮化。五是做好应绿尽绿。对3个规划的街头游园(人民路与原山大道东北角、华光路与原山大道东北角、联通路与原山大道东南角)、原山大道与华光路西北角、齐盛学校北侧以及部分道路、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绿化。

  乡村振兴深入推动。旧村改造稳妥推进,目前于营村、天乙村、高南村、高北村、房西村、钟家村、小高村、范家村等8个村已完成还迁楼建设;彭家村、大张村、房东村、积家村、麻营村、董家村、小张村、解营村等8个村新村正在建设中;曹营村、西吕村2个村旧村改造已经区政府批复;高西村旧村已拆除完毕,土地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11月份开工建设;小孙村旧村预计7月底开工建设。深化美丽乡村创建,投资253万元的于营村北游园(房镇镇三赢游园)已投入使用。2个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个成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经过反复论证,北黄村知青大院改造项目规划设计已完成,东平村、北黄村整治方案正在设计中,十月底前完成提升计划。

  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及时足额发放各项惠民补贴。扎实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对全镇1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村逐户逐项目逐问题进行核查,对“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扶贫各项政策落地、项目监管等关键点进行重点核查,根据调查核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期限,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创新步伐,对现有维稳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开发综合智慧管理云平台(集综治、环保、安监于一体的三合一“APP”),设立镇综治协调调度中心,形成“中枢指挥、端口联通、视频传送、部门转递”工作模式,打造指尖上的“雪亮工程”。通过一系列惠民利民新举措,一件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落地生根,镇体育公园和老年公寓已投入使用,镇中心幼儿园正在进行内外装。9月份达到招生条件。“一村一品”文化品牌创建不断深化,举办房镇镇特色文化展演、三人制篮球比赛等演出活动60场次,开展文化体育培训活动260场次,培训群众1.1万人次。积极落实优抚政策,按时发放定期补助金54余万元,采集退役士兵及各类优抚对象信息1732条,上门悬挂光荣牌1670个。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党建品牌特色彰显。制定完善《房镇镇2019年度党建考核细则》,下发全镇党建工作要点,实行党建工作每季度一考核,切实倒逼全镇36个党组织将党建各项任务抓牢抓实。进一步夯实党建阵地,提升改造小高村、范家村、高北村、橡树湾等村居党群服务中心,重点推进范家村6000平米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规划和完善。实施党建“双亮”工程,在全镇各党组织开展“单位亮标识、党员亮身份”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党员“政治生日”工作方案,通过为全镇1799名党员发放贺卡、政治理论读物和党建定制音箱等形式,激发党员身份意识。依托张店区委党校房镇分校、镇党员政治生活馆、积家村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平台载体,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张笑 宋延硕)

 
 
 
 上一篇:行李提速、同城同价!来看青岛机场多项便民新举措
 下一篇:让世界品味日照绿茶芬芳 日照国际茶博会启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