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生产、生活、生态”共融半岛田园综合体引领现代数字农业发展

 
时间:2019-08-19 08:18:55  来源:金胶州  作者:
 

  为深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现青岛金禾联投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城投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金禾联投”)拟与中城开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开公司”)、富士康永龄农场(以下简称“永龄农场”)合资成立项目公司,共同打造山东“半岛田园综合体”(暂定名)暨“国家级数字农业产业示范园”,使其成为胶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与主平台。

  一、合作模式

  1、金禾联投与中城开公司、永龄农场三方以现金方式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其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总用地约10000亩。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现代农业生产和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开发和研究,技术开发、咨询、推广、转让,土壤修复、改良,农产品平台打造和销售,文旅康养等。公司立足于青岛,辐射山东乃至全国,并依托胶东国际机场产品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

  二、项目内容

  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期拟定为3年,占地约10000亩,分为三个部分:洋河镇地块约7000亩、三里河地块约1000亩、临空港地块约2000亩。

  1、洋河镇地块由三大功能区组成:现代数字农业示范区约500亩、智慧农业产业集群约4800亩、乡村文化农旅康养区约1700亩。

  2、三里河地块由两大功能区组成:城市园艺生态区约450亩、现代科技花卉区约550亩。

  3、临空港地块由四大功能区组成:都市农业会展中心区约600亩、园艺展示区约950亩、有机农创中心区约300亩、永龄农场示范区约150亩。

  项目成立后,力争三个月内建成部分生产所需农业设施,六个月达成农产品产出并投入市场的目标,让半岛田园综合体出品的胶州优质农产品无障碍直供至高端农产品最大市场北京和上海,并通过数字科技系统实现全产业链管理,完成高附加值农产品与高端客户的精准对接,提升胶州高端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与市场认可度。

  据估算,建设期第一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人民币,根据建设的速度和规模,以后每年产值以30%递增,三年后项目建设完成进入运营期,每亩每年产值可达5万元,抛去各项成本(含土地流转费、人工、育苗、机械、肥料、资金利息等)占比50%,每年收益2.5亿元,预计10年内可以全部收回投资;按25年的经营期计算,还余15年的净收益期,如按每年收益2.5亿元计,则15年收益可达37.5亿元。同时,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专向补贴,例如: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专项补贴,每年6000-8000万元,连续三年;省级田园综合体专项补贴3000-6000万元等。

  三、项目意义

  为使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胶州全面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将立足于合资方的各自优势,整合内外部资源,在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数字化建设,打造高端农业与数字科技深度融合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项目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立足于以下6个方面为胶州农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1、使胶州通过此项目的引进和建设打造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实现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引领国家现代数字农业发展的新模式。

  2、通过引进智慧农业4.0的植物工厂,将世界最前沿的农业新技术落地胶州,实现青岛乃至整个北方城市在高端农业产业的新突破,对农业发展和高新技术展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使胶州的农业水平和实物标志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3、通过成立国际农业产业研究院,真正的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建设。通过与国家新农村文化建设委员会(新农委)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打造国际化农业产业平台及孵化基地,把胶州打造成国内高端农业产业和技术的交流平台,整体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4、通过成立专业农民学院,彻底改变当前胶州农民生产技术长期落后和农业用工的无序现状,培训一批新型的农业产业工人,真正的实现农业更简单,农民更专业,形成适应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高质量的产业队伍。本项目依托温室建设技术、种苗技术、种植管理技术、质量管理技术、标准化管理技术和市场运营等优势,通过与当地劳务派遣公司合作,可提供9000个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农民共同致富。

  5、通过农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新六产”及新型农业的蓬勃发展,使胶州原有地理标识产品的产业化升级改造(胶州大白菜、大相家粉条等农副产品),增强胶州在传统农业上的优势地位,大力推进农业产业链的纵向延伸与横向整合,促进农业的升级换代,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6、努力打造胶州市第一个农业上市公司,提升胶州农业在全国的形象和影响力。通过农产品的引进、改造、提升,使诸多有利条件形成合力的基础上,实现合资公司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通过规范企业管理,力争通过两年的时间把“半岛田园综合体”打造成胶州农业的新名片。

 
 
 
 上一篇:牡丹区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区域中心城市
 下一篇:济南市社保缴费实现8种方式随意选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