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时间:2019-11-26 10:47:38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11月2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兰高铁(建设期称: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目前日照地区车次已经确定。

  日照市民可从日照西站购高铁票到曲阜东站(用时约1.5小时),再从曲阜东站换乘G字头高铁到北京南站或上海虹桥站,按照目前统计,每天有24个班次的列车可到北京南站,有16个班次的列车可到上海虹桥站。

  日兰高铁开通后,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在山东省内形成高铁环形客运通道,打通了省内重点城市的城际互通,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在我国大陆地区,山东省属于首个开通高铁环形客运通道的省份,目前除山东省外我国形成高铁环形客运通道的只有海南省。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安排先期开行管区内(即山东省内)旅客列车,过渡期结束后将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调整,届时将开通新的跨省际高铁旅客列车。日兰高铁开通后,济南局安排开行管区内旅客列车20对,其中经停日照西站列车共14.5对(环形线4对,对开线10.5对)。(记者 王帅)

 
 
 
 上一篇:沣水镇:开展闲置院落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沣水镇召开各村网格员安全培训会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