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济南西站启用高铁电子客票

 
时间:2019-11-27 10:04:3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从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现场了解到,济南西站11月26日已启用高铁电子客票,年内全省50个高铁车站都将实施电子客票。

  在临沂北站,鲁南高铁日曲段通车现场,购买首趟高铁车票的乘客们,只需刷一下二代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在鲁南高铁沿线8大车站,电子客票随着高铁线开通同步实施。

  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所谓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不再有“取票”环节,只需刷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即可进站乘车。这意味着以往乘坐火车时用作乘车凭证的纸质车票,在今后乘车过程中不再是“必需品”。

  除鲁南高铁日曲段8个车站同步开办电子客票业务外,铁路部门也在推进其他高铁线路电子客票的推广实施。根据统一部署,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已从10月25日起,在青荣城际铁路青岛站、青岛北站等14个车站试点电子客票业务;11月18日起,在京沪高铁(5站)、青盐铁路(4站)的9个车站推广实施电子客票,位于京沪高铁上的济南西站今天正式实施电子客票;12月10日前,还将在胶济客专(8站)、济青高铁(10站)、石济客专(3站)的21个车站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其中包括位于我市的济南站、大明湖站、济南东站、章丘北站。目前,电子客票只能在上下车站都已启用电子客票的高铁站使用,除高铁车站外,铁路部门后期将陆续推进普速车站电子客票的推广实施。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优化双重预防体系工作
 下一篇:沣水镇:开展闲置院落安全大检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