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日照开发区:主题教育“放大镜”聚焦民生领域

 
时间:2019-12-06 10:00:06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微信缴费太方便了,我用3分钟就交上了供暖费。”近日,谈起今冬的供暖费缴纳经历,家住日照开发区大唐华府的丁女士满意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日照开发区将“放大镜”对准民生领域,全区各部门、单位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详细梳理,聚焦群众反映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区已查摆民生问题10项,全部整改完成。

  微信供暖缴费平台的开通,就是该区在民生领域的一项突破。

  针对群众反映缴费难、排队长等问题,日照开发区瑞达热力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到同行业单位学习先进经验,参考水、电、燃气等行业收费方法,在本年度供暖费缴纳期间,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缴费平台。如今,群众只需关注该公司公众号,即可方便快捷地缴纳供暖费。今年以来,全区2 . 6万户已缴费用户中,微信缴费用户达到1 . 3万户。

  不仅如此,瑞达热力公司还针对群众上门咨询、办理业务路程远的问题,新增建设了奎山片区客服网点。目前,该网点已正式投入使用,奎山片区用户可在“家门口”办理业务。

  近年来,随着日照开发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高层建筑不断涌现。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高层建筑电梯安全问题,集中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对全区所有高层建筑电梯进行安全大检查,严格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强化电梯日常管理,提高维保质量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能力,预防和减少电梯困人事件发生,保障公众乘用电梯安全。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还成立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互助联合会,将过去单一的“行政执法监管”模式变成“行政执法监管为主,社会参与为辅”模式,破解特种设备专业监管人员不足及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难题,建立起合作社之间的互查、互帮、互助、互学新机制,解决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安全使用等问题。

  针对村卫生室标准不高的问题,今年,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与街道共同发力,改造完成金海湾社区卫生室等6处标准示范村卫生室建设,为全区卫生室统一配备了药品阴凉柜、污水处理设备等医疗设备,举办了2期抗菌药物培训班,培训基层医疗卫生人员200余人次,基层医疗服务环境、医疗卫生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讯员 郭慧)

 
 
 
 上一篇:齐鲁建设投资平台首届高峰论坛暨2020年年会圆满举办
 下一篇:曲阜石门山镇百姓儒学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