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郯城县花园乡为草莓产业园建设提供财力支撑

 
时间:2019-12-25 14:46:57  来源:  作者:
 

  为发展壮大草莓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素有“草莓之乡”美誉的郯城县花园乡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倾力打造草莓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并为草莓产业园建设提供财力支撑,确保草莓产业园一期建设顺利完工。

  花园乡地处沂沭河平原腹地,环境优美,土壤肥沃,草莓种植历史悠久,全乡草莓种植面积达上万亩。为进一步促进草莓产业的提档升级,满足市场需求,花园乡从辽宁丹东引进先进的大棚设计和建造技术,规划建设1800亩市级现代农业高科技草莓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亿元,分三期建设,现已完成500亩的土地流转,计划2020年5月,完成100个高标准草莓种植大棚建设。

  为不误农时、确保一期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花园乡组织财经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坚守生产建设第一线,从土地流转、规划建设、资金支持、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该乡党委政府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先行拨付300万元用于大棚建设。同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吸引上海、苏州、临沂等多家企业前来考察,经对比甄选,最终与临沂绿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即企业出资建设大棚,并负责大棚的日常维护;合作社提供草莓苗和肥料供应,全程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并负责草莓分类销售;农户以每年2万元左右的价格租种大棚,每棚年可实现增收6-10万元。

  目前,该乡草莓示范园共建设高标准大棚12座,种植了红颜、章姬、白色恋人、圣诞红等8个草莓品种,已赶在新年前陆续上市。(王春峰)

 
 
 
 上一篇:张店区南定镇: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构建双重预防体系中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 工作机制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