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凝聚金融力量 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10 09:59:18  来源:  作者: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也是一个城市产业发展活力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从“聚”、“强”、“引”、“服”、“防”五个方面,躬身入局,以“头拱地向前冲”的奋斗精神,认真实施和落实“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攻坚行动”。

  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组织金融辅导队,为企业提供金融辅导员、服务专员和上市服务队一揽子服务,加大对各类高端金融机构的招引力度,吸引在我县落地集聚,做大金融产业规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支持。加大金融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大力实施信贷扩容工程,引导传统优势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通过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实现产业跃迁。着力加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支持投资机构拓展业务,为我县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引导企业加大直接融资力度,深化与上交所、深交所战略合作,加快企业上市融资和上市企业再融资进程。集中破解一批担保链圈、化解重点风险企业,依法挽救陷入担保圈的优质企业。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及处置机制,切实维护良好的区域金融生态。

  “去年全国区域资本市场首个乡村振兴产业板块——‘桓台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板’开板;今年全省首家A股上市企业——东岳硅材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全县新增贷款27.86亿元,为9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现融资2.38亿元;个体工商户新增贷款1.77亿元,其中,农业银行新增6400余万元;与省农担合作开展的‘鲁担惠农贷’业务,已突破1亿元,占全市业务总量的一半以上,其中邮储银行6600余万元,居本系统全省第一。全县筛选181家金融辅导企业,组建17支金融辅导队,从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地方金融组织遴选出51名金融辅导员、23名金融服务专员,向企业开展宣传政策措施、树立平台思维、制定融资方案、对接资本市场、防范化解风险等‘一对一’专属金融服务。这些工作的开展,为实施‘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攻坚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金融赋能攻坚行动为核心,集聚更加丰富的金融资源,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桓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宋海宁说。(何子强 石龙迪)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组织企业召开双重预防体系现场会
 下一篇: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安环站抽查加油站双重预防体系班前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