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滕州鲍沟镇精准“绣花”编织贫困户幸福生活画卷

 
时间:2020-04-13 12:42:46  来源:  作者:
 

  近日,鲍沟镇鲍沟二村贫困户老颜好像变了个人似得,不仅把家里收拾的干净整洁,在院子新铺的红砖路两旁养起了花,还在村里公益性岗位保洁员上岗了。如今老颜整日忙里忙外、笑逐颜开,不但脱了贫,脸上心理还溢满了幸福感。

  今年以来,鲍沟镇以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工作为抓手,在贫困户政策保障、房屋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等环节着力入手,下足了“绣花”功夫,不仅提升了贫困户的环境质量和生活品质,还提振了他们的幸福感和精气神。

  深入排查兜底,精准落实政策保障。2-4月份,鲍沟镇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镇村包户干部入村入户,对全镇9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开展了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工作,深入、细致、反复的摸清底子,兜清问题,理清档案,精准实施脱贫攻坚举措。对走访排查、群众反映出的政策落实不清楚、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全部统计梳理,建立责任台账,一一落实整改,确保收入、分红、养老等档案资料清楚明了,教育、医疗、残疾等帮扶政策条条落实,房屋、环境、饮水等问题困难户户解决,实打实的提升扶贫工作质量。

  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生活品质。针对排查梳理的贫困户人居环境问题,鲍沟镇以此为突破口,研究制定了“一户一策”的环境提升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贫困户家庭环境提升行动。在镇扶贫办、村建办和镇村包户干部的监督指导下,组织家政服务、环卫保洁、工程施工等队伍,为贫困户整理刷饰房屋、铺修院落道路、清理庭院及室内外卫生,对照工作台账逐户逐项实现问题销号清零。还有的包户干部自费为贫困户添置了床垫、家具等生活用品,村干部、志愿者深入家中帮助身体残疾、高龄独居的贫困户打扫院落、拾掇杂物,让贫困群众感受了温暖和幸福,激发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心气和希望。此外,鲍沟镇44个村通管网水工程正加紧施工,6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陆续通上管网水。

  增设公益岗位,激发脱贫增收精气神。为落实就业扶贫,激活内生动力,鲍沟镇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增设了部分扶贫公益岗,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近就地就业的公益岗位,帮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提振增收致富精气神。鲍沟镇以村为单位增设扶贫公益岗150余个,每名在岗贫困户每年收入3500元,生活多了一重保障。同时,扶贫公益岗在村级安排管理下,成为了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生力军,为镇容村貌和生活环境的改善提升贡献着巨大力量。 通讯员(赵国滕)

 
 
 
 上一篇:枣庄市中区中心街街道重点发力文旅项目建设助推夜间经济发展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组织企业召开双重预防体系现场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