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曲阜市尼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花开遍地润人心

 
时间:2020-09-07 08:57:48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尼山镇鲁源新村文明实践站大会议室里,正在举行“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来自全镇200多名机关单位和农村妇女村民,正聚精会神地聆听曲阜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孔令绍对“家风家训”做的生动精彩讲解。村民孔凡玲听了讲座之后说,“原来家风家训这么好啊,俺听了以后心里亮堂堂热乎乎的,以后俺也要给儿媳妇和小孙子们讲讲这些道理,学学人家的家风家训,在家庭互敬互爱,树立好家风,在外面当个文明礼貌的好村民。”

  今年以来,尼山镇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让群众点题目点菜单,镇政府做文章搞服务,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针对近年来一些群众反映应该给村里的人们讲一些家风家训的呼声,尼山镇就邀请著名专家组织举办了“家风家训”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讲座,让广大群众对好家风好家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广大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教育意识。

  有群众提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尼山镇就组织少年儿童和家长共同举办《游子吟》、《二十四孝》等传统文化国学活动,让少年儿童和家长们共同感受体验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增长了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一些学生家长反映,在暑假期间青少年学生应当多学习一些课外文化艺术知识和技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镇宣传办就在文明实践站组织古筝弹奏兴趣班、朗诵、绘画剪纸、太极拳兴趣班,聘请专业教师进行培训,凡是有兴趣有意愿的青少年都可以免费参加,许多青少年纷纷参加各类培训,通过培训,增长了他们的文化艺术知识。

  仅今年以来,全镇先后在鲁源新村、夫子洞村、官庄村、宫楼村、颜母庄村等村庄,组织举办了28场次的家风家训、国学知识讲座、假期呵护、古筝弹奏、剪纸绘画、太极拳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共有3600多人次参加各类活动。如今,凡是举办活动,都非常受欢迎,许多农村妇女和少年儿童都踊跃参加。通过参加各种活动,群众对优秀传统文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增加了自身的传统文化知识。

  曹天一

 
 
 
 上一篇:莒县城乡客运实现“零距离”换乘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开展危化品车辆及停车场安全大检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