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别样山楂红又甜 农民增收尽开颜

 
时间:2020-10-09 09:26:21  来源:  作者: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以林果之乡著称的曲阜市吴村镇,处处呈现一派“一年一度秋风劲 家家户户为果忙”的丰收景象,在百果争艳的喜庆中,与同类相比,一种格外耀眼的甜山楂成了众多品种中的佼佼者和农业新供给,以每斤1.5元的价格走俏市场。

  据了解,吴村镇这种格外耀眼的“甜红子”山楂,具有成熟早、色更浓、品质好、口味甜等特点,提早一个月就能上市。

  近年来,吴村镇始终把科技兴果、林果强镇作为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总抓手,在品种的引进种植上,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的原则出发,从提高果品科技含量上下气力用真功,仅山楂一项就多达十多个品种,全镇山楂总产量达150多万斤。

  小小山楂大产业。眼下正值秋收大忙,按照以往季节,山楂尚未成熟,但在峪南村农产品交易市场上,来自邹城、菏泽、临沂等周边县市区的果品客商纷至沓来,争相收购早熟的“甜红子”山楂。

  采访中,不少果农送货、打包、装车,热闹非凡,其中,吴村镇峪西村山楂大户孔庆成一家山楂总产量可达1.5万斤,仅早熟的“甜红子”山楂就可收3000多斤,这不一样的品种,又让老孔火了一把,真正尝到了特色农业增收带来的甜头。(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上一篇:乳山市以样板片区建设为抓手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中国电信联手京东,亿元消费券助力用户手机升5G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