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郯城:青年农民袁俊杰种植多肉植物走上创业致富路

 
时间:2021-01-28 15:51:16  来源:  作者:
 

  肉嘟嘟的外形,憨态可掬的萌样,色彩丰富的颜色在众多植物中,你一定会为这种可爱的多肉植物心动。郯城县归昌乡袁林村村民袁俊杰正是依靠种植销售多肉植物,走上了创业致富路。

  进入基地大棚,只见花架上、花畦里到处摆放着造型奇特、色彩丰富的多肉植物,仿佛一座微型植物园。这里的主人是32岁的当地青年袁俊杰。初中毕业后,袁俊杰就决定自己创业,他先是在浙江宁波毛皮厂打工,2011年到韩国做导购,一干就是四年,看到造型可爱的多肉植物被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所喜爱。使本来就喜欢花草的袁俊杰嗅到商机,于是果断返乡在自家老宅院里投资10多万元,建立了两个多肉种植大棚,但这对于没有一点种植经验的年轻人来说还是相当困难的。“一开始没摸透种植方法,棚内设计不合理,保暖性差,培育出来的多肉长势差、色泽也不好,再加上当年冬天遇到雨雪天气,种植的多肉植物几乎全部冻死。”袁俊杰说。面对这样的现状,袁俊杰并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努力思考对策,积极转变思路。

  袁俊杰在考察学习种植技术的同时,积极引进绿法师、绿玫瑰、黑暗萝莉、糖心沙拉婉等高端的多肉品种,这些多肉植物肉嘟嘟的呆萌模样,惹人怜爱,袁俊杰在种植过程中,倾注了自己的汗水和爱心。经过两年多时间发展,种植的多肉植物已发展到800多个品种。如今,多肉植物可爱的外表和乖巧的造型更是受到了年轻一族的青睐,喜欢多肉植物的人群不断扩大,多肉植物的销量也与日俱增,这使得袁俊杰的创业干劲更大了。

  袁俊杰在营销过程中,不仅做好多肉批发,还尝试通过快手、直播带货等网络渠道开拓市场,并且获得成功。据他介绍说,每一场直播都有5000至6000人的流量,销售成百上千棵多肉。因为袁俊杰基地内引种的都是韩国、荷兰等地的原种多肉,销售市场遍布全国各地,还远销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他种植的珍稀多肉品种最高可卖到每盆6000元至7000元,最便宜也要每盆500元左右。

  随着名气的打响,该基地月均营业额可达10万元以上。目前,袁俊杰又贷款100万元,正在新建一栋高科技温室大棚,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让多肉植物进入更多人的家庭和生活。(李静良)

 
 
 
 上一篇:郯城:节前腊月忙农事 棚内桃花早迎春
 下一篇:临沂罗庄区:“非遗”传承开新花 文化年货进万家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