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文登区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乡村入画来

 
时间:2021-02-02 10:26:28  来源:  作者:
 

  文登区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来抓。紧密结合农村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坚持“五个振兴”同步推进、各有侧重,逐步把每个村都打造成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全区累计投入3亿多元,建成了123个(其中:省级24个、市级59个、区级40个)生态融合型、人才支撑型、组织引领型、产业带动型和文化传承型的美丽乡村。

  生态融合型。文登区在各村庄改造建设的过程当中,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引进项目、改善环境、发展旅游,加快富民强村。人才支撑型。通过引进不同的人才,建立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制度,引导人才与村庄结对共建,注入新的理念技术与活力。组织引领型。通过选好带头人、配强村级班子,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现村级经济发展、环境改善、群众增收。产业带动型。依托资源禀赋,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业及加工业,强集体富群众。文化传承型。依托历史底蕴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发展遗产、民宿新业态。(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

 
 
 
 上一篇:临沂国际影视城欢迎您来过大年
 下一篇:郯城:节前腊月忙农事 棚内桃花早迎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