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牡丹区特色产业带火乡村游

 
时间:2021-03-29 10:42:25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郜玉华 韩 飞 邵朋朋
 

  近年来,牡丹区因地制宜,通过积极引进和规划建设生态农业项目,培育形成了高庄“梨花节”、安兴“海棠节”、黄堽“芍药节”、何楼“桃花节”、小留“福桃文化节”等特色乡村游景点,开发推出了一批乡村旅游产品和多条精品线路,乡村旅游日益红火。

  高庄“梨花节”自2017年开始举办,主场区分为赏花区、娱乐区、竞技区、文化街、美食街五大功能区域。在现场,美艳绝伦的一树梨花让人流连忘返,难得一见的非遗展览让人叹为观止,异彩纷呈的歌舞演出让人耳目一新。目前,高庄镇已发展培育规模生态梨园10个,花开时节,万亩梨花竞相绽放,清纯淡雅,美丽动人。

  “中华福桃园”已成为小留镇的一张名片,桃花盛开之际,该镇还组织镇机关女干部身着汉服化身“桃花仙子” 为小留代言。近年来,该镇瞄准“农旅双链”精准发力,结合“菏泽乐活小镇”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对全镇实施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休闲农业产业做了系统规划,形成了中华福桃、白玉山药、七彩西瓜、精品酥梨等特色农林业,已举办了三届“福桃文化节”,打造了“一村一品”高效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带。

  “宫娥不识春归去,争插庭前芍药花”。“黄堽镇芍药文化旅游节”始于2018年,该镇的花乡芍药园发展至300余亩,10多个花型,200多个品种,已成为全省最大的芍药生产基地,年产芍药鲜花400万支左右,出产优质芍药苗60多万株。目前,菏泽已发展成为世界上观赏芍药面积最大、品种最多、色系最全的生产、销售、旅游和科研中心。

  乡村美了, 群众富了,特色产业带火了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战略已在牡丹区大地上开出绚丽之花。

 
 
 
 上一篇:蒙阴县联城镇城子社区: 广场扮靓新农村 文化飞入百姓家
 下一篇:牡丹区:特色产业带火乡村游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