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沂水县诸葛镇文家峪:美丽乡村建设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1-03-30 11:21:53  来源:  作者:
 

  溪水在桥下“哗哗”淌过,桥东的一排排错落有致粉刷一新农房令人赏心悦目。几声鸡鸣犬吠更显静谧,远处的山岗上的桃树已成为粉红色的海洋,这一切让仲春的文家峪村看起来格外的秀丽安详。

  “我们村越来越美了,活动场所也漂亮了。”诸葛镇文家峪村88岁的村民孔宪法开心地说。今年以来,文家峪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乡村蜕变按下加速键。

  日前,笔者一走进诸葛镇文家峪村,村民们便向我们介绍起了村里的新变化,言辞间充满了自豪感。

  为成功创建美丽乡村,文家峪村对照创建标准,以改善村容村貌为重点,实施了一系列工程项目,并为每一个项目安排了相关责任人,制定了施工进度计划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今年以来,我们参加了诸葛镇常庄管理区组织的到沂源县朱家户村参观后,我和大家就是朝着心中勾画的美丽乡村蓝图建设村子的。”文家峪村党支部书记庞世现指着手中的村庄规划图说道,“我们村位于卞山脚下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地貌资源,更有60%的绿化覆盖率,我们要乘振兴乡村东风,做好美丽乡村文章,计划康养度假为主的发展方向,以此带动群众增收。目前,已建成仿复木凉亭一座,粉刷墙壁18000平方米,绘制壁画1500平方米。”

  “我们虽然拥有较大的绿化覆盖率,但多为原生植被,缺乏观赏价值和美感。我们想要进行合理调整,形成彩色绿化,让所有到这里来的人都能看到一个充满美感的村庄。”文家峪村耗资2.8万元在村庄广场仿复木凉亭一座。使小溪和村庄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附近的人们也可以在仿复木凉亭观光休憩,且为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桥的西头建一个停车场,建成之后又可成为该村的一道景观。(通讯员:吴传忠,公巍泰)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乡村蝶变 村民笑靥如花
 下一篇:沂南县铜井镇: 便民贴心提效率 真情服务暖民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