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总工会积极开展防暑降温工作

 
时间:2021-06-18 14:41:47  来源:  作者:
 

  防暑降温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为扎实做好夏季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为广大职工创造安全舒心的工作环境,市中区总工会采取多项措施,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一是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结合“安康杯”评比等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和引导作用,与政府劳动监察部门、安全生产部门等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对我区450余家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企业高温作业、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高温天气用工规范等内容实施监督,对危害职工安全和健康的突出问题紧抓不放,推动整改落实。督促企业与职工进行平等协商,以签订集体合同的方式,规定合理的作业时间,适当发放防护用品和高温津贴等。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暑降温服务活动。区总工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每年走访慰问2400余名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特别是以室外露天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为重点,积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打造15家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员、交通警察、出租车驾驶员等广大户外劳动者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为户外作业职工提供避暑休息场所,以及饮用水、防暑药品、雨伞等物品,确保职工安全度过高温天气;大力进行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政策宣传,开展6场送法进企业,为职工普及《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及时向用人单位或执法部门提出合理建议。

 
 
 
 上一篇:产城互动融合发展高标打造诸由工业园区
 下一篇:巨野县强化小麦秸秆综合利用推动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