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重坊镇“以花为媒”振兴乡村

 
时间:2021-06-18 15:04:19  来源:  作者:
 

  夏日时节,漫步走在中华银杏园,银杏树高大挺拔,点点新绿闪烁枝头;银杏树下,各色郁金香昂首怒放,争奇斗妍;百年杜鹃花盆景,姹紫嫣红,千娇百媚。行走在林荫小路上,沁人心脾的花香迎面扑来,愉悦的心情随着歌声飘荡。最高兴的莫过于孩子们了,他们奔跑着、追逐着,尽情展示着童年的欢乐。

  中华银杏园是重坊镇一张靓丽的农业名片,这儿有全国最全的银杏品种,是独具特色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了进一步增加园区的看点,重坊镇进行了认真思索,参考外地的经验,杭州西溪湿地以花为媒,连续举办8届花朝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而重坊镇拥有得天独厚的银杏资源和秀美田园风光,如何才能借鉴这一成功经验,让花卉旅游的金名片在本地生根、开花?经过多方内引外联,该镇与杭州2家公司取得了联系,由其投资8000万元,聘请专业团队进行整体包装、设计,逐步将中华银杏园打造成为集有机种植、花海树屋、湿地观鸟、养生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银杏田园综合体。为确保项目落到实处,镇里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包靠领导、一个工作专班和代办员制度,悬挂包靠人员信息公示牌,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服务效率,大大加速了项目建设进程。截至目前,企业先后投入资金4790万元,完成了树下花海、银沙滩等项目建设,游乐设施也日趋丰富。2019年4月13日,中华银杏园首届花朝节成功举办,拉开了全镇生态旅游的全新篇章。

  银杏树高大挺拔,树下花儿绚丽绽放,迷人的景色,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今年以来,该镇先后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0余万元。游客的蜂拥而来,还有力拉动了餐饮、宾馆、旅游纪念品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全镇第三产业实现产值1000余万元,较同期增长2.3个百分点。

  (徐方 密祥晖)

 
 
 
 上一篇:沂水:泉庄镇开展沟渠河湖整治 谱写美丽乡村
 下一篇:产城互动融合发展高标打造诸由工业园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