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莱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三标”行动

 
时间:2021-07-27 11:46:05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标准引领食品安全的基础作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强化食品安全若干措施的决定,近日,莱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出厂”三标专项行动,规范食品生产企业操作流程,提高食品安全质量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该局食品生产科负责人处了解到,食品生产企业“三标”能够很大程度上提升企业食品安全标准执行力水平,大幅度拉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在食品加工环节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亮标承诺’分为梳理标准、解析标准、亮出标准、公开承诺4个部分,‘对标生产’从生产条件、原料管理、生产操作、污染防控、卫生管理、贮存运输、检验管理、产品召回、生产记录9个部分提出要求,‘核标检验’在生产工艺、产品检验、产品标签、贮存运输4个方面着重强调,通过17个部分的严格要求,使食品生产企业整体运行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从而生产出质量放心、标准过硬的食品。”ﻪ 食品生产科相关负责人说道。

  该局通过召开培训会议,邀请全市17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参会,倡导生产企业建立“三标”管理制度,推进食品标准有效实施,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实现上市食品100%合格,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局通过走进企业的方式,开展宣传发动。在食品生产企业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对企业操作规程进行逐一检验,对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学习培训记录逐一查验,确保企业按照生产工艺控制要求组织生产,对关键生产工艺的执行进行有效监测、控制和记录。该局近期走近企业8家,提出提升建议14个,有效帮助企业改进工艺和生产过程,提升产品质量,帮促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卢镜先、张媛媛)

 
 
 
 上一篇:兰陵:田园如诗崮乡如画下村乡美丽乡村建设显成效
 下一篇:载誉收官 智造辉煌 ▏2021亚太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圆满闭幕,感恩有你同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