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平邑县:基层多元文化活动尽抒“家国情怀”

 
时间:2021-10-09 16:23:19  来源:  作者:
 

  为丰富假日期间广大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平邑县镇街(社区)各类文化活动开展的风风火火、有声有色,为广大群众送去一道道节日文化大餐,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热情,让国庆假期变得温暖而舒心。

  一、文艺演出精彩不断

  假日期间,平邑县多个镇街(社区)通过文艺轻骑兵义演、广场舞大赛、文艺人才选拔赛、庆丰收文艺晚会等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形式,传达孝善文化,展现农村新气象,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塑造文明风貌,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文化发展、社会进步带来的丰硕成果,共享文旅资源、共品文化大餐,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化活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文体活动持续开展

  为丰富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活跃基层文化氛围,给喜爱文化生活的村民提供切磋技艺、强体健身、以文会友平台,假日期间,平邑街道、武台、流峪、白彦、铜石、丰阳、柏林、临涧等镇街(社区)纷纷举办篮球赛、拔河赛、下棋、趣味运动等文体比赛活动,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

  比赛现场,围观者人头攒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同台竞技,各显身手,相互勉励,互相尊重,既赛出了水平,又比出了风格。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基层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机会,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大大活跃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

  三、全民阅读遍地书香

  国庆假日期间,县文旅局通过流动图书馆进社区(村居)等形式,积极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让文化服务更加多样化,贴近群众生活,走进社区村居的每一个角落,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全县各镇街(社区)积极筹办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爱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有效满足广大基层群众闲暇之余拓展阅读圈层、享受阅读快乐、提高个人素养需求。

  假日期间,平邑县文旅局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着力点,积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积极开展贴近生活、接地气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有效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上一篇:深秋的山村,果香花艳
 下一篇:关于鄄城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称征集活动的通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