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锦绣海棠果似花,点缀枝头万点红

 
时间:2021-11-16 16:07:53  来源:  作者:
 

  初冬来临,寒风吹落了树叶吹走了生机盎然的郁郁浓绿,而在曲阜市吴村镇峪西村的山岭之间,海棠树上残存的黄叶之间,已经挂满了成熟的海棠果。如樱桃大小的海棠果圆润饱满,或三五颗一簇,或五六粒一团,缀满枝头,煞是怜人,

  一树树红艳艳的海棠果,为冬日里的萧瑟的吴村大地增添了一抹浓郁的暖意,成为一道别致的靓丽风景。

  海棠果成熟后口味甘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色泽炫目夺人,晶莹透亮,饱满鲜嫩,食之可以生津止渴,健脾开胃,还可以用来做罐头、酿酒,亦是做果酱、果醋、果丹皮所需的上好原料。甘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色泽炫目夺人,晶莹透亮,饱满鲜嫩,食之可以生津止渴,健脾开胃,还可以用来做罐头、酿酒,亦是做果酱、果醋、果丹皮所需的上好原料。

  海棠果不仅美丽营养,还帮助峪西村许多村民鼓起了腰包。峪西村有深厚的林果种植传统,村里种植有苹果、大枣、桃、山楂、海棠等多种林果,村里也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指导种植技术,帮助联系收购,林果种植已经成为许多村民劳动致富的重要途径。林果的发展也与乡村旅游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果花盛开时许多游客前来赏花看景,果树成熟时不少市民到此采摘休闲。如今海棠成熟,这冬日里难得的美景也吸引了不少人来此打卡拍照,品味尝鲜,玛瑙般的海棠果成为了村民土地里种出来的珍宝。

  (张向东 吴冠兰)

 
 
 
 上一篇:沂水县富官庄镇“四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智能混动DHT系统下首款插混车型,玛奇朵PHEV重磅来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