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沭:郑山街道植树造林打造乡村美丽生态

 
时间:2022-03-18 21:13:0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又是一年春光好,又到植树造林时。临沭县郑山街道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推动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创建省级森林村庄,建设美丽生态郑山。

  3月12日植树节这天,街道组织8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到美丽乡村开展“我为郑山栽棵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环境美化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扶正树木、挥锨铲土、填平踩实……村边路边的植树现场一片忙碌。大家佩戴口罩,身着志愿红,科学有序开展栽植。此次活动共种植绿化苗木400余棵,为美丽乡村再添生机活力。这只是街道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实现植树造林常态化,街道从政策、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对植树造林给予大力支持,激发了全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引导村民在适宜的地方全部栽上树,牢固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意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村主街两侧、农户房前屋后栽植玉兰、紫薇、月季、红梅、碧桃、小叶女贞、红叶石楠等,打造乔灌花草错落、绿树掩映的美丽村庄。结合农业综合整治,在田间地头、生产路两侧见缝插绿,为5000亩良田提供了生态屏障。街道还拿出专项资金,采取承包、租赁、反租倒包等多种形式,扶持农民开发复垦荒地荒坡,栽上红枣、山楂、苹果、山梨等果树,在果园里养鸡、种庄稼,使农民收到综合经济效益。

  今后,街道坚持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激发全域美丽乡村旅游活力,让一幅幅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在魅力西城区展开,让八方来客爽心悦目,流连忘返。(李风雷)

 
 
 
 上一篇:曲阜吴村镇:杏花先飘香 踏青好时光
 下一篇:沂水县许家湖镇 “小”荠菜闯出“大”市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