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巨野县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农机化发展环境

 
时间:2022-04-08 10:48:0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发展步伐,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推进全县“两全两高”农机化高效跨越快发展,2022年,巨野县农机部门将农机购置补贴、农机科技推广、农机合作社及示范园建设、农机化培训、农机社会化服务列为五大“民心工程”,工作中,将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服务功能,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农机化发展新亮点。

  认真实施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2022年,巨野县农机中心将积极争取购机补贴资金,认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村一线,调查了解农民急需的农业机械,做好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工作。在补贴政策的驱动下,加快全县农业机械的更新换代步伐,推进农机装备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农机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全县“乡村振兴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把科技推广融入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2022年,全县计划推广玉米联合收获机、深松机、免耕播种机、大型拖拉机、大蒜生产,棉花拔柴机等新型、高科技含量农业机械2000台套;计划实施机械化深松15万亩,保护性耕作10万亩;大力发展经济作物机械化,推进粮食、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同步提高、协调发展;同时,建立和完善18个农机科技示范园区,全县示范园区总面积达到2.6万亩以上,通过示范园区的辐射、带动效应,加快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应用步伐。

  大力扶持农机合作组织建设。在购机补贴政策上加大向合作社倾斜力度,加强对农机合作组织的引导和协调,为农机合作组织提供信息、技术服务;按照“五化”标准,大力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2022年,争取农机合作社发展到120个;同时,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实施“订单”作业、“一条龙”作业、“全程化”作业,积极开展集约化、规模化经营,适度推进土地合理流转。

  搞好农机手技术培训。2022年,全县计划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20期,计划培训各类农机技术人员1.2万人次,其中,联合收获机手2600人,拖拉机驾驶员4000人,农机科技人员培训600人,全面提升农机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操作水平。

  大幅度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按照“五统一”管理服务模式,积极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与农民群众签订“耕、种、收、管”全过程机械化作业合同,大力推进农机服务产业化。工作中,积极探索农机管理服务新模式,大力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切实为全县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做出积极的贡献。(巨野县农机中心张仰光)

 
 
 
 上一篇:胶北:“科普+”活动进万家
 下一篇:沂水县马站镇三方位发力打造美丽河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