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临朐县:山楂花开幸福来

 
时间:2022-05-03 20:15:47  来源:  作者:
 

  5月2日,阳光明媚。行走在潍坊市临朐县境内,映入眼中的多是满眼盛开的山楂花。在临朐县寺头镇境内的现代山楂产业园内,临朐亿凯山楂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召全和果农们一起正在有序的进行梳花管理……人们在花海中劳作,满脸映出幸福的喜悦。

  临朐县寺头镇拥有山楂种植面价多达4.5万亩,是农业产业强镇。近年来,他们依托寺头镇果蔬苗木脱毒工程研究中心及市级山楂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实施品种改良工程,推出“甜红子”等优质山楂品种,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种植新技能,深入开展“博士进乡村”活动,加强与山东农科院果蔬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对接,通过实地指导、线上讲座等形式,培训新型职业果农、返乡“果二代”等500余人。拓宽研发品类,积极对接山西维之王、济南金晔等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组建专业研发团队,推出山楂饮品、山楂发酵制品、山楂籽油等高端系列产品,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探索“山楂+旅游”发展模式,深挖山楂产业文化潜力,创建以山楂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示范村5处,探索“山楂+电商”发展模式,充分放大“中国淘宝镇”优势,实施山楂“触电”发展,与抖音、快手、淘宝、京东等平台进行合作,开展各类直播带货,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潜力,山楂线上销售额突破1亿元,强力推动山楂产业整链的提升。

  临朐县辛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晓雨介绍,他们正在加快建设的“三山峪万亩山楂特色产业园”、“丹河流域特色产业园”两个农业特色产业园围绕“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思路,重点推进以古河山枣、高家庄丹参、曹家庄优质桃、辛中葡萄、卧龙樱桃、恋恋桃度假村、乐丰农场、美林谷等为主体的九大特色优势产业,年内完成45个“一村一品”示范村提升。奏响了乡村振兴交响曲。

  冶源街道则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突出抓好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按照“一类村争标杆、二类村抓提升、三类村全清零”的目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将美丽乡村创建与全域旅游发展、网红打卡地建设相结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愿景在这里初显。(张兴芳 王志伟 苗婷婷 )

 
 
 
 上一篇:曲阜市吴村镇:初夏| 定格吴村味道
 下一篇:淄川区:天然富硒蔬菜成农民致富新“招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