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滕州市张汪镇:“美丽庭院”为乡村振兴“添绿增彩”

 
时间:2022-05-23 09:33:21  来源:  作者:
 

  初夏五月,天朗气清。日前,笔者走进张汪镇北李庄村村民李士忠家,放眼整个庭院,大约30米宽的院子,疏密得当,花卉、盆栽布局合理,层次分明,让人赏心悦目。

  一枝一叶“美庭院”,一举一动“建家园”。近年来,张汪镇将“美丽庭院”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坚持科学规划,立足各村实际,以庭院“小美”助推村庄“大美”,切实让“美丽庭院”成为绽放在“美丽乡村”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中,该镇妇联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主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家庭做起,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行列;以“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为标准在全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美丽庭院户进行挂牌;镇成立工作专班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验收。

  与此同时,还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创建“微信群”、张贴建设标准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重要意义,营造全镇人人争当“创建先锋”,户户争创“美丽庭院”的浓厚氛围。

  通过“美丽庭院”的创建,该镇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文明水平得到切实提升,让更多的家庭在创建活动中获得了幸福感,群众的精神风貌也“焕然一新”。截至目前,全镇成功创建“美丽庭院”1985户,其中:枣庄市级94户,滕州市级282户。

  “美丽庭院”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张汪镇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通过“常态化”机制建设、“样板化”示范带动、“特色化”宣传引领,以点带面,深入推进“美丽庭院”镇域全覆盖,为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工作筑牢“基石”。(刘崇元)

 
 
 
 上一篇: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浆穗大饱满 夺取夏粮大丰收
 下一篇:无棣县棣丰街道:有序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