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兰陵县下村乡:手工月饼唤起浓浓邻里情

 
时间:2022-09-06 09:49:17  来源:兰陵县下村乡  作者:
 

  时值中秋、国庆双节连璧的金秋,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明山村组织村民开展了做月饼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村民就陆陆续续赶到温馨热闹的月饼制作现场,随即摆开了“美食阵仗”:面粉、芝麻、水、油、糖、炉灶,各种饼馅的香味扑鼻而来,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

  堪称“小白”的年轻人在前辈的指导下,也开始跃跃欲试。大家一起围在桌边,讨论如何着手,经验丰富的村民进行现场教学,怎么擀面皮,怎么包馅,怎么裹成漂亮的样子……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有的搓面团,有的调馅料,有的压模印、刷蛋液,有的生火热锅,有的负责把做好的月饼放至炉灶,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一边做月饼,一边聊起家乡的传统风俗和家长里短,不一会儿,一个个金黄酥脆、香气四溢的月饼便出炉了。

  村民们表示,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生活节奏也变快了,大家图方便不愿意自己动手制作月饼,使得现在的孩子们对中秋这类传统节日认识不足,感受不深。这次的做月饼活动不仅让村民们在家里享受了一把DIY的乐趣,也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熟悉度和认同感。

  在这次月饼制作活动中,村民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一份份亲手制作的美味月饼把大家的心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与邻里间的沟通交流也更加亲密无间了。制作完成后,大家都激动地拍照分享,想好好珍藏这一份美好的回忆。

 
 
 
 上一篇:山东梁山寿张集镇“酒曲产业”领跑农民工致富
 下一篇:兰陵县尚岩镇:多样墙绘,为乡村振兴添“彩”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