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质量标杆 品牌赋能 洼地崛起 山东淄川工业企业再飞跃

 
时间:2020-05-21 08:43:11  来源:  作者:
 

  良好的品牌形象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力武器,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定心丸。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多措并举,全力为企业品牌建设增砖填瓦,铸造企业良好品牌形象,加快淄川区品牌迈向高端化。

  质量标杆,夯实品牌基础。紧抓工业企业质量管理,向质量要效益,以质量求发展,夯实品牌基础。金城医药实施精益运营管理体系的经验和雷帕得机械基于“全员创新改善+项目管理”双轮驱动的创新管理经验被认定为省质量管理典型经验,作为全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进行广泛推广,让淄川区质量管理典型经验“走出去”,创响淄川区工业企业品牌。引导企业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以国际化高标准引导企业提升内部管理、品牌塑造、市场运作水平,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鲁丰织染始终追求高质量品质,研发的极地白面料,其白度高、牢度好、质量稳定,使面料具有艺术品一样的质感,打破“增白+免烫”国际垄断。

  工业设计,驱动产品品牌。依托鲁泰纺织、统一陶瓷等9家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区工信局以工业设计为抓手,为产品品牌持续加码。鲁泰纺织、统一陶瓷以独特的工业设计特色亮相2019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鲁泰纺织的纺织面料颜色数字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解决了纺织面料颜色一致性和精准性问题,统一陶瓷的“窑变金砖”,具有金属质感、超高硬度、超级耐磨的特点,成为瓷砖界的“钢铁侠”引众人驻足。为加速工业设计与建陶的融合,打造高端建陶品牌,为传统建陶赋能增色,淄川区承办首届中国陶瓷创新设计与空间应用设计大赛,淄川建陶亮相人民大会堂,金狮王陶瓷、统一陶瓷作品更是成为此次比赛的佼佼者,通过此次设计大赛提升了淄川建筑陶瓷影响力,进一步擦亮“淄川建陶”品牌,唱响“江北瓷都”美誉。

  两化融合,为产品品牌注智。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破解淄川区传统产业“桎梏”。借助5G、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技术手段,整合企业有效资源,创新传统产业交易模式,成立水泥、石灰石、煤炭三大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通道,对销售渠道和服务渠道进行有效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形成了三大传统产业良好生态圈。为推动全区建陶企业发展,提升建陶区域品牌,探索建设海尔COSMOPlat平台,形成“工业互联网+建陶”方案,借助互联网平台,丰富企业资金、技术、营销等产业生态要素,成为建陶企业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窗口,培厚企业发展土壤,展现淄川建陶风采。

  标杆旗舰,树牢产品品牌。建立标杆旗舰企业培育库,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形成独有的品牌特色。现有鲁泰纺织和凯盛新材料两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其产品色织布和氯化亚砜均居全球首位,鲁丰织染、广通化工、金城医药、鲁维制药四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其产品免烫印染棉布、氧氯化锆、AE活性酯和头孢他啶活性酯、维生素C的市场占有率均居全省首位和全国前列,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树立行业领先品牌,深耕行业领域,占据行业市场份额,掌握市场话语权。功力机器积极探索砖瓦装备行业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与西门子公司合作,研发新型墙材的数字化从“原料处理到产品成型”的成套装备数字化生产线,整个成套装备及软件系统高度集成融合,成为砖瓦装备行业的“领头羊”,被列入省瞪羚企业名单,跻身中国砖瓦行业的第一品牌。

  技术改造,提升品牌效应。将技术改造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以技改促进传统产业“老树生新芽”,孕育新动能,形成新的品牌效应。凯盛新材料的每年2000吨聚醚酮酮聚合及深加工项目重点研发聚醚酮酮产业化关键技术,先后攻克了“聚合过程中容易分相”、“副反应多”等重大难题,形成以聚醚酮酮等为主的化工材料绿色循环产业链。金城医药每年2350吨医药系列中间体项目以技改手段优化企业产品体系,延伸出尼古丁、头孢他啶系列中间体、呋喃铵盐等疗效效果显著、毒副作用低、性能更加稳定的新产品,以高技术、高质量、高标准勇立医药品牌潮头。

  园区品牌,填补发展洼地。为小微企业加码加力,支持小微企业抱团发展,下功夫绘制区域品牌的“工笔画”。依托淄川区新材料园区、淄川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淄博建陶产业创新示范园等,打造“大企业+产业基地”发展模式,打造淄川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依托昆仑镇创业园、功力创新谷,打造小微企业孵化平台,通过园区加快企业聚集,形成产业特色,提升区域市场价值和影响力,塑造区域产业特色鲜明的“产业名片”。加快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鲁泰智慧生态面料产业园等新园区建设,全方位无缝助推项目研发、落地、生产,为产业集聚区的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务,挖掘区域亮点,放大工业企业品牌效应。

  (闫盛霆 徐菁)

 
 
 
 上一篇:以废治废 华电莱城电厂实现高盐废水“零排放”
 下一篇:盛泉集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百姓幸福家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