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海天味业在精品化道路上阔步前行

 
时间:2020-09-23 15:30:47  来源:  作者:
 

  调味品产业是我国食品工业中非常重要的一支,是消费者一日三餐的必需品,也是中国味道的灵魂。因此,调味品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尤其是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高和对美味生活的追求,调味品已经从幕后走向台前,成为了品味生活的重要载体。

  众所周知,大多数调味品生产工艺复杂,特别是酱油、食醋领域等。以酱油为例,目前全国已经形成以广式酱油为主体的消费格局,口味更加浓厚,典型代表就是海天等品牌。这类产品往往需要在南方当地采取天然露晒等方式发酵,并且在工业化生产方面对品质有着较高控制要求。

  以海天味业为例,为了追求精益求精,其在品控细节上做到了极致。比如:包装物使用前需密封运输和储存,进入灌装机前均需经过倒罐和带压冲洗消毒,方可进入到产品灌装环节。同时,海天酱油是在封闭洁净的空间内完成灌装,全程自动化无人接触,清洁密闭的环境,可以有效地保障产品的安全卫生。值得一提的是,海天味业还拥有生产时速达48000瓶/条的全自动智能包装生产线,生产全程自动化进行,基本无人接触,保障食品安全。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海天味业的产品生产周期较长,工艺流程复杂,为了确保产品的品质稳定、食品安全,其在生产过程大量的通过智能化、数据化,自动化、信息化等大数据控制整个生产过程,确保产品品质。同时,先进的生产工艺,也使得海天味业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此外,海天味业的酱油、酱等多个品类的产品都是通过传统的天然发酵技术酿造生产的,其所掌握的核心酿造技术成为了公司的另一个核心竞争优势。为了保持产品的独有的风味,海天味业始终坚持传统的生产工艺,坚持天然阳光晒制,将传统工艺技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确保春夏秋冬,每个批次的产品风味一致,用科技来保障产品的食品安全、口感美味、质量稳定。

  作为一种生活必需品,味觉记忆产生的强消费粘性成为调味品行业持续发展的基石。对比食品饮料其他子行业,调味品量增有空间,价升有基础,龙头企业能形成较高壁垒,因此调味品综合经营水平较高。如今的海天味业,已经通过日积月累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未来,随着在技术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其在精品的道路上还将继续阔步前行。

 
 
 
 上一篇:中建二局齐鲁分公司职工荣获济南市青年技术创新能手
 下一篇:“禹龙”品牌 颜值担当 钢铁品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