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世界粮食"日 公众走进中储粮探访储粮"黑科技"

 
时间:2020-10-19 15:57:12  来源:中储粮山东分公司  作者:
 

  10月18日,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中储粮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央储备粮济南直属库有限公司举办。活动邀请来自不同公众群体代表共60余人走进中储粮济南公司,实地感受和切身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倡导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尚。

  在启动仪式上,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孙伟致欢迎辞,阐述了中储粮集团公司围绕“科技赋能 创新引领”守住管好“大国粮仓”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引导公众更加关心粮食储备工作,进一步树牢爱粮节粮观念。

  活动期间,在开放日活动卡通人物“高平平”(高大平房仓卡通形象)“浅圆圆”(浅圆仓卡通形象)的带领下开启此次“大国粮仓”的探秘之旅。与会嘉宾观看了中储粮集团公司《大国粮仓 邀你探秘!》《抗疫保供,储粮担当》等宣传视频。实地参观了安全生产文化长廊、微型消防站、企业文化长廊、物资器材和机械设备库,初步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历程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成效;随后进仓查看粮食储存管理情况,了解电子测温、内环流控温、智能通风、仓顶隔热保温等现代化的储粮“黑科技”应用情况,观看移动式液压翻板现场演示,听取扦样、检化验及出入库流程介绍,详细观摩现代化科技储粮设施设备,深入了解出入库粮食数量质量的严格管控流程和绿色储粮技术,观看了粮情监测“千里眼”--智能化粮库在线监测平台现场演示,切身感受一个真实、全面、立体、智能的“大国粮仓”。

  此外,中储粮济南公司还精心策划了科技储粮、爱粮节粮方面的趣味科普、有奖竞答,以及粮食检化验、保管作业、美食品鉴等各种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公众切身感受到粮食储备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倡导公众养成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强化爱粮、护粮、惜粮、节粮意识,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2020年是中储粮集团成立20周年,此次“科技赋能 爱粮节粮”中储粮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全国同步开放100余家中央直属粮库,覆盖粮棉油所有储备品种,涉及收购、仓储、调运、研发等所有储备管理环节,实现线下探访活动与线上直播联动,让更多公众有机会通过网络实时了解开放日精彩内容,增进社会沟通理解,优化中储粮企业社会形象。

 
 
 
 上一篇:中建二局齐鲁风分公司打造“建”“筑”党建品牌
 下一篇: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发布 山能集团自主研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