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坝道工程医院中铁十四局分院在山东济南成立

 
时间:2020-10-27 10:13:24  来源:中铁十四局  作者:
 

  10月26日上午,坝道工程医院中铁十四局分院在济南举行揭牌仪式,该分院是由中铁十四局集团与坝道工程医院共建的“互联网+工程医院”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坝道工程医院院长王复明,济南市科协副主席胡辉,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袁大军,山东大学教授李利平,中铁十四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言坤等专家、学者以及分院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基础设施像人一样,会生病会老化,也需要体检和诊治”。王复明院士介绍说,工程医院聚焦基础设施“疑难急险”病害检测诊断与修复治理,融合工程科技和现代信息技术,构建起集基础工程设施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等于一体的开放共享综合服务平台,能够实现“检测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的协同高效功能。在定位上,工程医院总院是汇聚高端专家、特色技术、典型案例、足尺试验场及原型试验设施等资源的开放共享平台,提供技术咨询综合服务;分院则是工程基础设施“疑难急险”病害检测与修复治理的实施实体,是工程医院平台的支撑主体和服务主体。

  胡辉对坝道工程医院中铁十四局分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济南市科协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济南市科协将为坝道工程医院中铁十四局分院的建设发展持续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希望中铁十四局分院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规划,重点聚焦基础设施和关键领域,探索创新“产学研用”协同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高端专家智库作用。

  吴言坤介绍说,坝道工程医院中铁十四局分院是中国铁建系统内首家工程医院分院,也是中铁十四局集团继成立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水下工程实验室、岩石力学水下工程分会之后的又一重要技术创新平台。作为国有大型建筑施工骨干企业,中铁十四局集团是国内首家拥有“大盾构”品牌的建筑央企,在盾构施工业绩和技术方面实现了“江河湖海城”、地质条件、涉足行业、盾构直径、施工工艺五个“全覆盖”,在建项目市场占有率40%以上。

  在仪式上,王复明、袁大军、李利平分别作了题为《地下基础设施水灾变防控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高水压越江海长大盾构隧道关键问题探讨》《高端智能盾构探索与泉域地铁安全建设》的学术报告,同与会专家、学者就水下隧道工程智能建造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了解,坝道工程医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先后成立40多家地区、行业、特色分院,覆盖多省市和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行业。中铁十四局分院将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全生命周期工程安全与病害防治领域综合服务平台,形成高精度大型构件智能化制作与桥隧修复专业化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坝道工程医院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分享核心技术成果,解决工程建设中的技术难题、质量痛点,进一步服务行业技术发展。(苏越 冯昌蔚)

 
 
 
 上一篇:鲁南制药集团:用创新焕发企业发展新动力
 下一篇:第二届山东奶业文化艺术节召开 得益乳业斩获多项荣誉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