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山钢集团日照公司开展青年英才班培训

 
时间:2020-11-05 09:54:37  来源:山东钢铁集团  作者:
 

  “榜样以切身经历告诉我,心无旁骛地学习是快速成长的最好方式。”10月29日,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精品大讲堂青年英才班第四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座谈会上学员分享各自的培训体会。从7月27日起,日照公司分4批培训了2015年7月以来入职的253名的高校毕业生。

  日照公司青年职工比例超过40%,围绕青年职工岗位成长成才,日照公司坚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理念,扎实开展青年职工的培训工作,搭建精品大讲堂青年英才班平台,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助力青年职工岗位成长成才。

  此次培训班培训采取脱产封闭方式,培训时间15天左右,内容包含心智体验、心灵讲坛、文化之约、前沿讲座等科目,委托外部培训机构讲师与内训师共同承担军事训练、团队建设等项目。在培训管理上,加强班级日常管理,采取课前课后签到、宿舍内务抽查、规范物品放置等方式,对学员的学习、生活和考勤等情况作出严格规定。为保证学员的学习质量,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积极协调各单位克服岗位困难,减少学员请假回岗频次,确保学员高质量完成培训项目。

  军事训练涵盖列队练习、内务整理内容、物品定置摆放训练等,重塑纪律意识,学员体能和意志得到了检验;理论科目既有学习型组织、精益管理等岗位所需知识,也有职业素养、商务礼仪等综合能力内容;榜样访谈设置了讲故事、答问题、谈工作、聊生活等环节,全国劳动模范胡淑娥、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杨雷、山钢“十大杰出青年”侯晓英等先进面对面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为学员答疑释惑;高空断桥、空中单杠、信任背摔等拓展项目中,他们团队协作、挑战极限,完成了许多艰难的任务。

  随着培训的不断深入,学员精神面貌和外在行为发生着点滴变化——出入有序,整齐高效地办理公寓入住和离开;系统思考,齐心协力组装出了超级过山车;集思广益,争分夺秒完成了高难度的炼钢转炉巨画;互帮互助,全员上阵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大锅饭;篝火晚会,他们环形而坐,乐于展示自我;挑战极限,团队协作争分夺秒完成“毕业墙”项目;个人能力测评解读,每人对自身有了全新认知和职业规划。

  为及时将学员学习效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成果,培训结束后,日照公司以“我为企业献一计”“假如我是经理”等为主题开展座谈会,引导学员运行学习知识改善岗位工作绩效,四期培训共收到200余条合理化建议,其中,“优化篦板更换标准降低返粉量”“优化物流路径降低原料钢板导运”等项目正在推进实施。

  集中培训结束后,日照公司引导学员利用精品大讲堂智能化学习平台,继续开展线上学习,重点围绕案例研究、交流讨论、实际运用、成果共享等项目提升自己水平。

  “从刚开始的被动参加,到后来的主动投入,我思想得到转变,心灵收到洗礼,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勇气、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内心渴望不断成长、自我超越。”第二期优秀学员、焦化厂职工崔巍这样说。(杨位钦 董 良 朱圣熙)(完)

 
 
 
 上一篇:雨润集团签约落户商河县殷巷镇
 下一篇:中铁十四局亮相中国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大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