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济莱高铁全线首条500千伏超高压迁改完成

 
时间:2020-12-25 09:50:54  来源:中铁十局  作者:
 

  12月23日,随着500kV泰天线正式合闸送电,标志着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莱高铁首条500kV超高压电力线路迁改圆满完成,为济莱高铁后续施工扫除了障碍。

  据了解,500kV泰天线跨越济莱高铁,由于不满足架空输电线路跨越铁路的相关要求,需对线路进行改造。这条超高压线路属于山东电网的“大动脉”,对它停电“做手术”将影响到济南、泰安等多地的电力供应,因此需要平衡整个华东电网的停电计划,正常情况下每年仅停电一次,如果错过提报停电计划,至少再等一年。

  为圆满完成迁改工作,中铁十局提前9个月就开始与产权单位国网山东省供电公司对接,迁改方案几经修改完善,最终批复了10天停电施工窗口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线路迁改施工、验收等工作,任务艰巨、工期紧张,安全压力大。

  为此,中铁十局倒排工期,提前进行迁改前期准备工作,在济南市章丘区曹范街道办事处及南曹范村的支持下,用7天时间完成了高压线铁塔占地青苗补偿工作,10月23日,工人开始进场进行塔基施工作业,12月8日完成全部前期准备工作。

  12月14日,泰天线停电后负责迁改工作的200余名中铁十局作业人员迅速进驻现场,不畏严寒,争分夺秒,仅用2天就完成了9基铁塔的组塔施工,用4天时间就将总长度达20.3公里的导线架设完毕并完成附件安装工作。随后,泰天线顺利通过验收并于12月23日20时40分通电。

  与泰天线同时迁改完成的还有220kV龙脉线。至此,济莱高铁全线已完成了龙志线、城鹏线、山汇线等14条高压电力线路迁改工作。(于莉 姜雁群)

 
 
 
 上一篇:2020"品质鲁药"系列奖项颁奖 齐鲁制药斩获11项殊荣
 下一篇:云网融合助力媒体融合 推动融时代新传播——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2020第八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的发言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