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开展“点对点”帮扶,让冬更暖

 
时间:2021-01-18 15:33:48  来源:中建三局  作者:
 

  “上学已经很困难了,我们没有钱去更换门窗,修补房屋。”在得知到于其正家中的状况,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莱阳棚改项目员工胡文强立即带领建证·砼心志愿队10余人前去更换门窗。

  莱阳棚改项目和于其正的交集不是第一次了,胡文强去年11月份曾支教过他所在的学校,在他眼中,于其正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

  在后续家访中,胡文强了解其家庭情况。于其正住在莱阳市沐浴店镇簸箕港村,家中父亲因车祸早早去世,母亲一人外出打工,每月拿着微薄的薪水,靠着每天省吃俭用供着上大二的女儿和上初中的他读书。房子年久失修、夏天漏雨、冬天漏风,半拉的窗户,关不上的木门,使得一家三口在往年春节时,只能挤在母亲公司的集体宿舍。

  莱阳支教队在看到于其正家中木制窗户腐朽,维修完也不能维持很久,果断决定拆除老旧木制门窗,量尺寸,为其换上崭新的铝合金门窗,将原本半天的志愿活动延至3天。

  除此之外,处理厚厚的积冰,修整不平整的砖地、清理无处不在的浮尘……渐渐地,一切开始明亮起来。“看到这个家焕然一新的样子,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胡文强感叹道。

  志愿的脚步从不停歇,爱心的传递永远在路上。近年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建立了扶贫帮困专项基金,在京津冀、山东、山西等区域多次开展家庭走访和节日慰问活动,帮扶联建属地困难家庭,传递企业关爱和温暖。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白万千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长期的活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作为央企,更加需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助力志愿服务精神走得更长、更远。(胡文强 侯林林)

 
 
 
 上一篇:大唐山东公司:从“严”抓安全从“紧”抓保供从“实”抓经营
 下一篇:张裕绿城联手打造葡萄酒高服生态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