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百年青啤焕新路 中国品牌跃迁时

 
时间:2021-05-11 09:20:57  来源:青岛啤酒  作者:
 

  5月10日,第五届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青岛啤酒亮相演绎百年品牌的经典时尚,并在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品牌韧性活力。

  新场景解锁新体验

  走进37个地方展厅之一的青岛馆,“匠心青岛”的主题格外显眼,其中青岛啤酒的展台也别具特色,被设计成一个复古酒吧的样式,复古元素与时尚运动巧妙融合,展示了青岛啤酒百年品牌的经典与活力。

  其实,在上海展览中心的这个“酒吧”只是青岛啤酒分布全国60多个城市200多家TSINGTAO 1903青岛啤酒吧的一个缩影。在这些酒吧中,不仅有厂家直供最新鲜的青岛啤酒原浆、纯生、皮尔森、IPA、黑啤、琥珀拉格啤酒等各种特色啤酒,加上青啤专属定制酒杯和啤酒特色美食,到了晚上还有音乐表演,觥筹交错之间,这杯啤酒都焕发出更大的魅力,构成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文化的时尚生活空间。

  “产品与场景相结合,正在成为商业社会的基本逻辑,通过营造多元化、有魅力的消费场景,青岛啤酒正构建起时尚生活生态圈:除了遍布全国的TSINGTAO 1903青岛啤酒吧,青岛啤酒每年还在全国50多座城市举办啤酒节,拥有遍布全国60多家工厂的工业旅游基地……实现从产品到场景的延伸,从行业到生态的拓展,从单赛道到多赛道的跨越和从传统制造业到工业互联网的转型,为百年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在青啤展台前,青岛啤酒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新口味引领新消费

  在青啤展台上,青岛啤酒最新高端产品“百年之旅”无疑是引人瞩目的明星产品之一。

  “品质是品牌的‘根’。没有品质,就形成不了品牌;没有掘地三尺‘做专、做精、做细、做实’的工匠精神,就不会有叫得响的产品。中国品牌要在国际舞台有所作为,必须在品质上‘深下去’,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质’。”青啤人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青岛啤酒“百年之旅”正是因此应运而生,在此之前,国内高端啤酒少有百元以上的产品,青岛啤酒这款新品将国内啤酒的天花板向上拉伸了一个层次,这款新品的推出体现了青啤对高品质产品的打造能力,也是其“闯”超高端啤酒市场的开端。

  “这款艺术酿造新品,以EBC20(欧洲酿造协定)色度,填补了国内深色啤酒色调调控的技术空白。从珍稀原料选取,到酿造技艺打磨;从酒体琥珀原色的锤炼,到世界级设计师包装设计;再至消费场景的精心打造……”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啤酒用多层面的“独一无二”,赋予了“百年之旅”的稀缺禀赋。

  新科技开启新篇章

  而青啤展台上的另一款明星产品“青岛啤酒冬奥冰雪罐”,其背后也有着非常精彩的故事。

  今年3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具有118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厂成功入选,成为全球首家啤酒饮料行业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

  “灯塔工厂”,是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的“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此次,青岛啤酒与博世、惠普、强生、宝洁、西门子、富士康等公司一道入选。而这款“青岛啤酒冬奥冰雪罐”正是从这个新晋“灯塔工厂”中生产下线的。

  此次,青岛啤酒厂从全球众多工厂的角逐中胜出,取决于其独一无二的全球“引领性”:青岛啤酒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不仅解决了行业生产周期长、生产预测难等痛点,更填补了啤酒饮料行业的空白,具备了行业引领性。

  品牌不仅是企业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支撑,更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国家形象的亮丽名片。从跟随到引领,从使用到认同,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作为拥有118年历史的百年“老字号”,近年来青岛啤酒以品牌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经营指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上一篇: “青岛·进而有为 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该看什么?拿好这份攻略
 下一篇:智造味来·月见非凡 思味特/老家兴2021全国ODM大会圆满举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