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青岛啤酒无醇啤酒摘得“欧洲啤酒之星”金奖

 
时间:2021-11-11 09:03:24  来源:青岛啤酒  作者:
 

  当地时间11月9日,德国纽伦堡,素有“啤酒界奥斯卡”之称的“欧洲啤酒之星 ”大奖在这里揭晓。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欧洲啤酒之星”金奖,是继2018年青岛啤酒皮尔森获“欧洲啤酒之星”后,青岛啤酒再次“夺金”。

  目前国际上普遍认为,酒精含量在0.5%以下的可以称为无醇啤酒,而酒精度小于0.05%vol的啤酒则可称为0.0%无醇啤酒。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饮品的关注,低、无酒精饮料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

  “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的推出主要是面向控酒精摄入但追求口感和健康的啤酒爱好者。”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酒类产品开发及酿造技术研究室主任邢磊介绍说,青岛啤酒通过消费者大数据精准的洞察了消费者对低、无酒精度啤酒饮料的消费需求。依托青岛啤酒强大的科研实力,经过多轮次酿造试验,历时两年,不断进行对其口味进行优化,酿造出青岛啤酒0.0%无醇,麦香浓郁,泡沫丰富,口感清爽。

  “无醇啤酒的酿造难点在于,如何在大大降低产品酒精含量的同时,最大限度保留啤酒原有的风味和口感。” 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余俊红说,青岛啤酒依托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品开发平台,在基酒评价技术、脱醇技术、低能量控制技术、酒感模拟技术等多项技术上取得突破性创新,形成了独特的酿造工艺,在降低产品酒精和高热量,更好地保留了啤酒的口感。

  据了解, 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的《无醇啤酒》团体标准已经通过审查,予以发布,将于2021年11月30日起实施。

 
 
 
 上一篇:要颜值更要品质 青啤引领“双十一”啤酒消费新风尚
 下一篇:山东地矿一院开展地质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