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技术创新助力企业节能提效

 
时间:2022-01-18 09:58:58  来源:  作者: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淄博维管段“春暖花开”QC研发小组的《箱变变压器更换辅助工具》研究成果在北京市2021年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上,受到大会专家委员们的高度评价,获得一等奖。

  研发过程中,组员们转变思路、开拓思维,摒弃“箱变变压器更换”作业中费时费力的“吊车掀盖起吊”“人工起吊”等传统方式,利用现有作业工具,巧妙地将杠杆原理、滑道位移融为一体,研制出“箱变变压器更换辅助工具”。通过该项研究,“箱变变压器更换”作业从“人工作业”转变为“半机械作业”,有效降低了作业空间狭小、人工多带来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以往需要6人工作3小时完成的变电器更换作业,采用“箱变变压器更换辅助工具”只需要2人30分钟就能完成,单次作业成本降低2千余元,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减少生产成本,切实为安全生产、助力企业节能提效,提供技术保障。(付利铎)

 
 
 
 上一篇: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发布2022年战略重点,开启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新时代
 下一篇:中交一航局石港城际站前二标项目经理部开展施工日志比武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