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十七冶集团山东分公司:打造精品工程 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时间:2022-09-23 10:47:28  来源:  作者:
 

  近期,中国十七冶集团山东分公司在青岛市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项目部在项目建设中,以项目管理提升年和安全生产提升年为契机,以“七种能力提升”具体指标为导向,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评价,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履约管理细落实 施工进度稳推进

  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南起瑞昌路,北至仙山路,全长约14.3公里,其中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路段约1.8公里。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继重庆路、环湾路之后贯串市北、李沧、城阳三区的又一南北向“大动脉”,对完善青岛主干路网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本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目前项目路基土石方工程、雨污水工程、电力管廊、桥梁工程及附属工程等正在紧锣密鼓地同步实施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部秉持着“工期就是效益”的理念,根据合同要求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制定施工进度图,挂图作战,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每一个施工环节。

  安全质量“两手抓” 按时按质保生产

  安全和质量是企业的“底线”和“生命线”,自“项目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为保证现场危大工程施工安全,项目部组织编制了危大工程施工专项方案,并多次组织专家论证会论证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活动,项目部督促各个班组每日召开班前晨会,由班组长对其人员进行岗位安全风险告知及安全操作规程。项目部还针对现场施工区域进行了网格化区域安全责任划分,明确各区域安全责任人,无死角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管控。

  项目部根据项目自身特点确定质量管理目标,将质量管理目标进行分解,明确施工质量主体责任。完善项目质量管理相关制度,分别制定了质量管理制度、质量检查制度、质量责任追究制度、质量奖惩制度、质量培训制度、分包质量管理制度、质量考核制度及质量事故报告制度。针对路基工程、路面工程、管线工程等施工中常见质量通病的现象,制定了质量通病防治措施。

  施工工艺大改进 技术革新做支撑

  与传统的道路建设施工相比,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在施工工艺上大量使用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材料,工程围绕着“绿色环保”理念,在青岛市首次实现天然石材“零使用”;全面落实“多杆合一、多箱整合”的理念,探索出城市建设集约节约的新路径;充分发挥装配式技术“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的优势,全线桥梁和管廊标准段采用预制装配式结构,工期较传统模式缩短了50%,现场作业人员减少约60%。

  杜绝“等靠要”思想 业务水平先提升

  为加强项目就地滚动、以现场拓市场的未来发展能力,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项目部要求全体管理人员杜绝“等、靠、要”思想,实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以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带动项目管理“七种能力”提升,将项目管理提升年主要指标具体落实到各部门的日常工作细节中去。

  为提升项目全体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项目部首先以较高频次进行思想教育,提高员工的政治站位,培养对企业的忠诚度和对本职工作的荣誉感;其次加强企业制度培训,把企业文化浸透在项目管理中,增强项目部各级领导在员工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并使每个人在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责任心;同时不忘加强各部门相关业务培训,积极动员全体管理人员参加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夏严悦 陈传志 王欢)

 
 
 
 上一篇:2022中国化妆品直播电商诚信大会召开 福瑞达发布“透明工厂”战略
 下一篇:坚持品质制胜,全友荣获“2022杰出质造企业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