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西王集团 | 西王食品:招招给力!小技改大作用

 
时间:2022-10-13 09:32:06  来源:  作者:
 

  技术改造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近年来,西王食品生产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提质降本增效意识,以节能降耗、技术改造为工作着力点,通过自主设计、技改创新,积极激发出提质降本增效的新活力。

  空压机作为生产中各个环节的“生命气源”,是工艺流程中的关键设备。包装一厂抓住设备检修保养的时机,迅速开展空压机半载系统节能改造,提升设备可靠性和经济性。作为两台主电机功率高达287KW和193KW的AF空压机,每年用电量是一笔不小的成本。为了进一步降低设备能耗,厂部对两台空压机进行了节能(半载气量调节系统方案)系统改造,通过改造实现了0-50-100%三阶段自动调节功能。据改造完成后两个月的设备运行数据统计,空压机电单耗每吨产品降低1.2度电,能耗降低11%左右,理论计算每台设备最高可节省用电量7%,年节省费用约13万元。同时,改造后还有效降低了一级缸和二级缸的温度40度左右,可延长设备及活塞环的使用寿命,从而将保养间隔周期时间也相应延长,由原来的4000小时增加到5000小时,平均每年可节省设备保养检修费用4万元左右。两项节约费用共计17万元左右。

  在做好“增”字文章的同时,包装一厂更注重在“降”字上下功夫,抓实细处,抓好小事,从修旧利废中挖出“效益点”,从小改小革中拣起成本管控中的粒粒“芝麻”。

  此外,包装二厂持续强化工艺创新,通过在把手原料里面添加一种填充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成本。此项技改正在逐步推进中,量产后,每个把手的生产成本可以降低约4分钱。

  西王食品其他生产厂坚持创新促发展,抓培训、严考核,践行工匠精神,强化精细操作,推进工艺创新,同时大力倡导和鼓励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达到实施小创新带来大成效的目的,全方位持续推进提质降本增效。

 
 
 
 上一篇:山东邹平:横跨陆海空,三星裕航开启铝业深加工“新铝程”
 下一篇:金胜粮油: “一粒花生”香透千家万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