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化学交建集团第二工程公司“五个一”活动落地深植企业文化

 
时间:2022-10-25 17:11:42  来源:  作者:
 

  党建引领,文化赋能。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第二工程公司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近期,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第二工程公司为做好企业文化系统性建设,助推企业文化落地深植,结合公司“大干一百天,奋进新征程”工作主线,引导广大职工认清形势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组织开展了企业文化宣传系列活动,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启企业文化建设新篇章。

  开展一次企业文化主题宣贯活动

  8月,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党建品牌作引领企业文化促发展”主题宣讲活动,从中化学交建集团文化纲领和第二工程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两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第二工程公司“三篇十八条”文化理念的丰富内涵,引导职工重点理解企业文化“谋发展”的核心要义与“明定位、理思路、定是非、激活力”的基本内容。通过集中宣讲,使公司积极正面且与实践相结合的企业文化理念在职工中形成强烈共鸣,引导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争做企业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开展一次项目一线岗前文化教育活动

  公司深入一线,在河南区域项目为新入职员工开展岗前文化教育活动,把好员工文化认同第一关,引导新入职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扛起职责使命,积极用企业文化理念指导自身行为规范与工作准则。通过岗前文化培训,坚定了新员工对公司的文化自信与价值认同,促进了新员工尽快融入岗位角色,增强了新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企业文化主题征文活动

  9月,公司以“企业文化大家谈”为主题,面向全体职工开展征文活动。通知一发出,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分享了自己眼中的企业文化及对企业文化的认识感受与发展建议。通过企业文化征文活动,广大员工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奋斗目标,清楚了未来发展方向,激发和坚定了广大员工与企业同进步、同发展的热情和信心,将企业文化聚焦点燃,在全公司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

  开展一次企业文化延伸实践活动

  10月,公司组织开展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实践活动,缅怀先烈功绩,追思崇高风范,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也正是公司“企业精神”和“价值导向”的延伸拓展。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再一次激发了干部职工对理想和信念的执著追求,号召广大员工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刻践行公司文化理念,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始终以积极的心态、旺盛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激发动能。

  开展一次企业文化知识测试

  公司本着“以测试促学习以学习促实践”的目的,以“厚植企业文化激活发展引擎”为主题,通过线下答题的方式,面向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了新一期企业文化知识测试。此次活动,全方位考察了职工的企业文化知识功底,对培养职工的学习意识、争先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更进一步巩固了企业文化学习宣贯成果,加深了职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再一次掀起了大家主动学习的热潮。

  深耕文化之力,凝聚发展之魂。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第二工程公司以此次文化理念宣传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文化的学习和思考,将企业文化作为公司发展的精神指引和思想航向,引导全体员工将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让企业文化建设走“新”入“心”,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上一篇:中建八局四公司胶东公司上合广场项目参加应急培训
 下一篇:以科技赋能助力亚运“纳爱于斯 美好亚运”掀起运动热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