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讯 > 正文

济南章丘供电:“电力赋能”助章丘大葱迎丰收

 
时间:2022-11-22 09:32:53  来源:国网济南供电公司  作者:
 

  眼下恰逢章丘大葱丰收、上市的季节。连日来,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围绕大葱产、销、储等环节的安全、稳定用电,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助力大葱迎丰收。

  “以前三四个人浇灌100亩地得用7天,现在一天内就可以完成,这都少不了供电公司的帮助。”11月18日,在章丘区绣惠街道水发智慧农业大葱产业园,900多亩即将上市销售的大葱映入眼帘。谈起供电服务,该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园区如今有了水肥一体化设备,只要点击屏幕上的几个按钮,就可以实时操控园区内各管道和井口,同步完成浇灌和施肥作业,节水、节肥还省人工。

  在该园区大葱种植管理大数据平台上,基地的土壤数据、灌溉记录等一目了然,从环境调控、农事操作、灾害预警到病虫害防治的优化方案,都能通过智能设备在田间地头实施。不仅如此,采挖的新鲜大葱经过初加工后,通过电力保障储存至农产品仓储保鲜中心,确保了大葱的品质与口味。

  为保障章丘大葱产业发展用电需求,章丘区供电公司利用网格化服务优势,建立常态服务机制,24小时提供供电服务。同时,定期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受理解答各类用电咨询问题,帮助检修用电设备,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上一篇:中建八局四公司胶东公司开展“新砼人”成长座谈会
 下一篇:青岛啤酒狂欢季大幕拉开 “饮”燃球迷狂欢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