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线路 > 正文

乐享冬趣主题线路 | 来菏泽吧!乐享惬意温情之美

 
时间:2023-12-29 10:51:57  来源:菏泽文化旅游  作者:
 

  冬日的菏泽

  有皓然一色的皑皑白雪

  有速度与激情并存的滑雪场

  有被疯狂打卡的宝藏温泉目的地

  在菏泽,既能品尝热气蒸腾的美食

  又能感受浪漫淳朴的民俗风情

  ……

  这个冬天,来花样菏泽

  让我们一起冬季“惬意温情游”

  行程路线一:

  仿山旅游滑雪场→定陶区文化馆非遗中心、定陶区博物馆→鲁西南记忆景区(AAA级)

  打卡点介绍

  仿山旅游滑雪场:位于菏泽市定陶区仿山旅游区内。雪场面积达6万平方米,雪道总长度300米,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进行雪上娱乐活动,科学的弯道设计和适宜的坡度以及配备的魔毯可以说是"滑雪入门的天堂"。为给游客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雪场内还建有近千平方米综合服务大厅,有1500个滑雪板,1000 套滑雪服装,还有专门为儿童配备的滑雪圈以及儿童雪区。游客在这里不但可以用滑雪来释放激情,还可以在空气清新、视野开阔的“绿色环境” 中尽享回归自然的快乐。

  定陶区文化馆非遗中心:走进定陶区文化馆非遗中心,参观“曹州绳编”、“葫芦烙画”等48项非遗作品展示,游览“山东手造▪品味定陶▪非遗研学”体验展示区,感受定陶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继续参观定陶区博物馆,了解定陶悠久的历史文化,享受文化盛宴。

  鲁西南记忆:国家级3A景区。鲁西南记忆占地约533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自2017年运营以来,被评为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菏泽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山东省18家单位为首的省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菏泽市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菏泽市首批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菏泽市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菏泽市十佳文化旅游新业态示范基地。

  推荐美食:

  发源于明、清,驰名于当今,享誉鲁西南的定陶烧鸡,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定陶烧鸡从鲁西南特有的民间饮食文化中发展而来,由最初的家庭作坊,逐渐演变形成特产礼品,成为受百姓垂爱的高级食品。

  黄店壮馍,色泽金黄、外焦里嫩、油而不腻、香酥可口,其直径一般约为50公分,厚度达5—7公分不等,每个壮馍,重达10斤以上,纵然张飞、李逵、鲁智深等大肚汉也难以一次消化得了。当然,“壮馍”是一块块切割卖的。其“味”之香、其“劲”之足,非亲口品尝难知滋味,有道是越嚼越香、越香越嚼,香在口里、美在心里。

  伴手礼:曹州绳编

  曹州绳编是菏泽市定陶区的一项传统民间技艺,当地俗称“牌子花活”或“对牌官花”,简称“牌花”。它是从中国古老的绳结技艺发展而来,明清时期在曹州名门望族的绣楼中广为流传,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体系,产生了享有“看花听鸟”美誉的《曹州十样景》等代表作品。近年来随着国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和大众对于“中国结”的关注,曹州绳编又重新走入人们的视野。曹州绳编的传承人经过多年的研习和挖掘,复原了大部分失传的经典作品,使这门古老的技艺焕发出新的光彩。

  行程路线二:

  驴聪聪亲子农场→俺家后院农庄

  打卡点介绍

  驴聪聪亲子农场:位于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吕集村,占地面积1000余亩,秉承“生态农业、创意教学、自然教育”理念,依托原生态的农业环境,探索“农耕+研学+亲子”多产融合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一个有玩有学、自然健康的乡野乐园,被评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劳务基地、市级中小学研学基地等。驴聪聪农场四季皆有适合亲子菏泽的生态项目,是与家人享受惬意时光的好去处。

  俺家后院农庄:占地500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依托独特的沿黄地理环境优势,展现出典型的黄河流域的慢生活农庄,给人以古朴、舒适、安静、文雅、自然的慢生活风格感受。农庄包括民宿区、餐饮区、露营区、观景台、茶舍区、会议室、拓展挑战区、运动馆区、泳池、休闲娱乐区、萌宠乐园、亲子农场等。

  黄河落日俺家后院农庄一景俺家后院农庄夜景

  冬游花样菏泽,

  乐享惬意温情之美

  这个冬天,来菏泽吧,

  开启一场惬意温情之旅。

 
 
 
 上一篇:近悦远来 枣城有戏 | 冬季文化旅游线路推荐
 下一篇:“沂蒙之夏·嗨游临沂”10条特色旅游推荐线路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