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正月十三起,济南趵突泉周边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

 
时间:2019-02-18 13:51:07  来源: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
 

  今年的趵突泉花灯会在2019年2月5日至24日(农历正月初一至二十)进行,50组大型灯组和不计其数的各色花灯引得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赏灯。

  据了解,根据民俗习惯以及今年特点,今年正月十三至十五,趵突泉花灯会将迎来高峰期。对此,公安机关发布提醒信息,并于正月十三开始在趵突泉周边进行交通管制。

  这一条必须记住:禁止逆流观灯

  尽可能避开传统高峰期观灯,持有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的市民要按照年票背面相关须知来执行。灯会期间,景区内禁止逆流观灯,市民观灯要按照导向标志行进。

  景区内,结合灯组布局、通道实际,设置观灯方向“单门进、单门出”,督导落实道口疏导和控口分时段间隔缓入等措施,引导客流单向循环有序行进。在关键部位设置单向弹性封闭线,局部实行微循环,禁止逆流观灯。

  同时,强化交通管理,提前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科学制定公交线路调整方案,缓解公园周边交通压力。此外,沿湖区域增加了1500多米安全护栏,对桥梁和水边等重点部位紧盯死守,充分考虑到桥梁、水边、拐角、台阶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工作。

  温馨提示:

  1、灯会期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二、正月十七至正月二十每日18: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

  2、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每日12:00后停止使用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军官证、军残证等免费证件;

  3、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的使用按照年票背面使用须知执行;

  4、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灯会高峰期期间,大明湖景区将实行单向通行,西南门只进不出,东门、北门只出不进。

 
 
 
 上一篇:庙会活动聚人气,儒风邹城贺年会红红火火
 下一篇:推动济泰文化旅游一体化!山东或将建设首条高速磁悬浮示范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