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启幕 将推出4100余项文旅活动

 
时间:2019-06-14 15:55:27  来源:水母网  作者:
 

  夏季是烟台的旅游旺季,也是市民开展文化活动、参与文化活动的高峰期。12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系列文旅活动的具体安排。据悉,“夏之舞”篇章将推出41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包含演出类活动1446项,展览类活动277项,阅读、电影类活动348项,培训、讲座类活动1008项,赛事类、体验类等其他活动1077项,全面激发市民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

  文化,让生活更美好。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分春、夏、秋、冬四个阶段,构成“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个篇章,自3月30日文化节正式启动到5月底,已圆满完成了“春之声”各项工作部署,推出各类文旅活动2200余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这个夏天,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将推出41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这其中,有以“我们的节日·七一”主题晚会和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进商圈、进广场、进楼宇等“七进”工程为引领的演出类活动1446项。有“乾隆皇帝的珍宝·重器微展”、庆“七一”烟台图书馆馆藏党报党刊展等高水平展览领衔的展览类活动277项。有以“百日同城共读”和百部优秀影片献礼展映活动为主打的阅读、电影类活动348项。有以全民艺术普及和市民美育为主要内容的培训、讲座类活动1008项,还有赛事类、体验类等其他活动1077项。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国文化馆年会确定于7月9日至12日在烟台举办。中国文化馆年会是由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的我国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文化馆行业盛会。届时大会将举办系列主题论坛、交流展示活动,烟台市也将组织开展烟台特色文化系列展演活动,集中展示烟台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成果,力争将本届年会办成一届专业、喜庆、热烈的文化盛会。

  作为全市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今年的烟台文化艺术季将围绕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来开展,突出开放、现代、时尚的文化元素,推出烟台之夏海岸音乐周这一主打活动,举办电音音乐会、爵士音乐会等现代气息浓厚、现代元素突出的系列演出活动,给港城市民,奉献一场场具有现代元素的音乐盛会,带来别样的艺术感受。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烟台地域特色,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京剧码头”戏曲展演周和胶东特色民俗文化艺术周。

  赛事活动也是“夏之舞”篇章的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共设置了八大市级赛事,除去已经落幕的“祖国颂”烟台市民读书朗诵大赛外,还有“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烟台市民广场舞大赛、“我和我的祖国”烟台市民合唱大赛、“寻找百张最美笑脸”烟台市民摄影大赛、“丹青献祖国”烟台市民绘画大赛、“我同祖国共成长”烟台市民书法大赛、“声动烟台”烟台市民器乐大赛、“梨园情”烟台市民间剧团大赛。“这七大赛事都正在进行中,赛事类型的设置充分考虑了烟台市民的文化喜好,鼓励市民广泛参与。”翟明江说。7大赛事推进过程中,将书烟台、画烟台、拍烟台、唱烟台、歌烟台、舞烟台等群众自发的系列活动调动和展示出来,市民将真正成为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展示者,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市民暑期的文化生活也将更加充实和美好。

 
 
 
 上一篇:把青岛带回家 文旅商品成工美博览会最大亮点 
 下一篇:烟台首届游艇生活艺术节启幕 开发滨海旅游新业态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