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淄博博山:多向发力助推文旅产业复苏

 
时间:2020-04-10 10:46:50  来源:博山宣传部  作者: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的催热下,淄博市博山区文旅市场逐渐升温,赏美景、品美食、住民宿、购特产,打卡“绿水青山”的游客纷至沓来。为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博山区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景区基础设施、安全措施、疫情防控、宣传推广等工作重点,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全区一盘棋,清明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成功打响博山旅游“黄金季”第一枪。

  疫情防控不松懈,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博山区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博山区文旅专班领导带队深入各景区景点实地督导,对文化旅游企业消防管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文旅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旅游设施、餐饮娱乐、环境卫生、人流车流密集区域疏导、森林防火等工作,抓好人员教育培训,消除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的风险隐患,积极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博山区文化旅游部门及相关文旅企业严格执行安全应急预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答、转办咨询电话等,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健康运行。清明假期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突发事件和重大文化旅游投诉,未收到文化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文旅融合显成效,清明小假期预热成功

  增添旅游新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为医护人员减免费用……各文旅企业、景区景点纷纷结合实际推出各种活动,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资源,提前发布全区旅游活动攻略,激活文旅市场,为旅游黄金季的到来持续预热。

  据了解,清明节假期,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保护生态我当先、今天我是护林员”活动,游客在巡山护林、学习防火知识的同时可免费游览景区,以及医护人员免第一门票,原山花朝节槐花宴、抖音拍摄大赛等活动;开元溶洞第二届梅花节上万株梅花芬芳浓郁,暄香远溢,让人欢喜流连;樵岭前风景区-博山溶洞、淋漓湖风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三水源旅游度假区“三水源花蝶季,七彩蝴蝶等你放飞”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春,放飞万只蝴蝶;西冶工坊、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推出《绿水青山带笑颜》同款琉璃饰品;金祥琉璃举办“活的历史”——小炉匠研学之旅,免费参观3000余平米的专业琉璃博物馆,再现古代琉璃制作场景;桢寅堂推出制作泥塑等陶艺作品、研学各类行程九折体验等;中郝峪幽幽谷的十里桃花溪、泉子村杏花环绕的民宿、聂家峪村的山野美食……在博山,从城市繁华到田园生活,从星级酒店到乡村民宿,从陶琉艺术到制作体验,无不透露着文化和旅游高度融合带来的丰硕成果。(毕延颖)

 
 
 
 上一篇:济南:4条定制踏青旅游线路来了 开启春暖花开之旅
 下一篇:双龙湖湿地:清明假期春色盎然鸟语花香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